松山機場要遷廢?蘇煥智:請蔡英文總統給答案!

▲▼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宣布參選台北市長。(圖/蘇煥智臉書)

▲前台南縣長蘇煥智表態參選台北市長。(資料照/蘇煥智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8縣市首長選戰腳步進逼,首都台北市競爭激烈,「松山機場遷建」也成多位台北市長參選人政見。表態參選台北市長的前台南縣長蘇煥智表示,他個人完全贊成遷移松山機場,但松機遷移短期內不可能,頂多只是表達多數市民的心聲,更重要的是「蔡英文總統贊成嗎?」

2018縣市長選舉逼近,台北市長參選大爆炸,國民黨有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前立委丁守中、前立委孫大千等人都表態參選;而民進黨方面除了姚文智,還有前副總統呂秀蓮也已展開競選行程,蘇煥智則在3月3日召開記者會,宣佈脫黨參選台北市長;前台北市副市長邱文祥及台大政治系教授李錫錕也分別在3月16日、3月25日宣布以無黨籍宣布參選台北市長。

台北市長參選人眾多,松山機場遷廢成為許多參選人的政策之一。蘇煥智表示,從中長期來看,他個人完全贊成遷移松山機場,尤其是機場捷運開通,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跑道也要開闢,將目前松山機場的航空客貨運輸量完全轉移到桃園國際機場,整體而言是比較經濟有效的;不過,短期而言,松山機場能否遷移完全取決於蔡英文及國防部丶國安單位,對松機在國家安全所扮演的角色,以及此一國安角度是否仍有必要?是否有替代方案?

蘇煥智指出,由於松山機場鄰近國防部及大直的衡山指揮所,其是否擔負的國安任務?而其國安任務何時可以解除?這都不是台北市長可以片面決定的,權限完全在總統、國防部及國安單位。

蘇煥智提到,2002年民進黨候選人李應元參選台北市長時提出遷移松機的構想,而這一次姚文智也延續上次的主張,要求遷移松山機場,並打算4/22要舉辦遊行來作訴求。

不過,蘇煥智認為,目前是民進黨中央完全執政,姚文智應該在國防委員會好好跟國防部丶國安單位丶總統府好好溝通討論此一問題;而蔡英文應該對此政策表態說明立場,才不會造成外部認為是「同黨自己人打臉自己人」的矛盾;畢竟,松山機場遷移,一直是民進黨長期提出的政策,而國安問題是關鍵,有沒有可能的替代方案?蔡英文、國防部及國安單位都應該說明清楚。

此外,蘇煥智也說,所以就算國安問題能夠克服,但桃機第三跑道的相關規劃尚未定案,可以預期的是未來台北市長4年任期,甚至是連任8年,松山機場要遷移都不可能,頂多只是表達多數市民的心聲,比較重要的反而是「小英總統,妳贊成嗎?」這是中央完全執政的民進黨應該給大家的答案,而不是要求大家出來遊行抗議,成為一項造勢的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