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顯耀也提松機遷建!盼打造「台北曼哈頓特區」

▲張顯耀宣布參選台北市長▼(圖/記者屠惠剛攝)

▲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8縣市首長選戰腳步進逼,首都台北市競爭激烈,松山機場遷建成後的政策也成多位台北市長參選人政見。表態參選台北市長的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26日也提出在松山機場遷建,除了要打造森林公園,讓台北市民「有個肺」,也將會引進科技產業打造「台北曼哈頓特區」,對接兩岸經濟。

2018縣市長選舉逼近,台北市長參選大爆炸,國民黨有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前立委丁守中、前立委孫大千等人都表態參選;而民進黨方面除了姚文智,還有前副總統呂秀蓮也已展開競選行程,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則在3日召開記者會,宣佈脫黨參選台北市長;前台北市副市長邱文祥及台大政治系教授李錫錕也分別在16日、25日宣布以無黨籍宣布參選台北市長。

李錫錕在25日宣布參選的記者會上拋出松山機場遷移的政見,松機的面積是大安森林公園的8.5倍大,他希望將松山機場轉作「松機特區」,不僅可以拿來做公園,還可以蓋公宅、都更中繼宅、商場、公托、醫院、護理之機等。

遇媒體問及「對於李錫錕的政見有何看法」,張顯耀回應,他組成的專業團隊近期將會公布計畫。他認為,松山機場遷建的條件就是要找到1小時內可以抵達的替代機場,目前若桃園機場第三航廈可以在2年內完工,第一航廈即可以替代松山機場。

張顯耀強調,自己的政見是在松山機場遷建後,要打造成100公頃、世界最大的中央公園,讓台北市民有個肺;同時也要打造「台北曼哈頓特區」,引入科技業,對接兩岸經濟。此外,張顯耀說,台北市長一定要懂兩岸,才有辦法帶著台北跟對岸接觸,而自己多年的兩岸處理經驗,絕對是參選利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