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對美祭關稅報復!川普鐵票區挫咧等 豬農:考慮總統換人當

▲▼ 中美貿易戰開打,掃到川普鐵票倉愛阿華州蘇郡(Sioux County),豬農揚言不再支持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中美貿易戰開打,愛荷華州豬農恐損失慘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先前祭出鋼鋁關稅措施,如今中國更宣布對美國進口豬肉及製品課徵25%關稅。而這場中美關稅大戰也開始動搖選民的心,尤其讓身兼農產佔出口大宗及川普鐵票區的愛荷華州蘇郡(Sioux County)顯得尷尬,因為當地居民已經脫口,若最終結果導致農業經濟持續低迷,將不再支持川普。

綜合美媒報導,蘇郡人口雖然只有3.4萬,但卻有超過100萬頭豬、600萬隻鴨及數量驚人的牛羊,農產出口額更在愛荷華州99郡當中名列第一;根據2016年統計數據顯示,蘇郡輸出海外的肉品、糧食、機械及化學品的銷量金額,更是高達3.5億美元。

不過,這波關稅戰的結果可能威脅到當地居民生計,令他們感到不安。一名60歲養豬戶表示,他已經無法再次說出「我一定會再次支持他。」

▲▼ 中美貿易戰開打,掃到川普鐵票倉愛阿華州蘇郡(Sioux County),豬農揚言不再支持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葛魯坦休斯(右)於26日受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外,42歲的養豬業者葛魯坦休斯(Brad Te Grootenhuis)則指出,他每年出口2.5萬頭豬,這場關稅大戰可能會導致他損失數十萬美元,若豬肉價格持續下跌,他可能會放棄支持川普,「在賠錢的時候,沒人會高興。」

經濟學家指出,中國的反制措施將重創美國農業。舉例來說,2017年中國自愛荷華州進口價值4200萬美元的豬肉,若中國針對豬肉課重稅,將使得相關產品回到當地市場,最後迫使價格大幅下跌。「中國的報復性關稅將對美國農產品出口造成破壞性影響,尤其是大豆和豬肉等產品」,分析師表示,「這將把愛荷華州推上這場貿易戰的最前線。」

「保護美國工業確實很重要,但我擔心的是,農民的部分呢」,蘇郡種子經銷商赫英(Dave Heying)則認為,任何農業經濟衰退的情形都將抑制當地經濟消費,「現在問我是否支持他(川普),我認為一切言之過早。」

在2016年美國大選支持川普的養豬業者史密特(Tim Schmidt)提到,「未來2至3年的情況仍充滿不確定性。如果到時候情況變得更糟,且有更好的人選出現,我們願意考慮看看。」

▼ 中美關稅大戰開始動搖選民的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中美貿易逆差擴大! 川習熱線後川普表達失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