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界飛安高峰會首次在台舉辦 提升台灣航太國際能見度

▲▼2019年世界飛安高峰會合作簽署儀式。(圖/記者賴文萱攝)

▲2019年世界飛安高峰會合作簽署儀式。(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財團法人中華航空事業發展基金會(航發會)成功爭取2019年世界飛安高峰會在台灣台北主辦,今(30)日雙方舉辦合作簽署儀式。明年這場為期3天的國際研討會,預計將有來自全球各地產官學界代表與會,除將展現台灣在飛安上的表現,更能讓更多人認識台灣,同時提升台灣航太產業在國際的能見度。

交通部政務次長兼航發會董事長王國材與美國世界飛安基金會(Flight Safety Foundation)副總裁Mark Millam舉辦合作簽署儀式,共同宣布2019年世界飛安高峰會(International Air Safety Summit)於2019年11月4日至6日在台北舉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國材表示,世界飛安基金會成立至今已71年,每年所舉辦的世界飛安高峰會(IASS)則有70年的傳統,這次籌備快1年的時間,終於爭取到2019年能在台北舉辦。因為這是全世界最大的飛安組織,預期將有來自全球50個國家,350至400位產、官、學界代表與會。

每年所舉辦的世界飛安高峰會,會議議程將針對全球迫切的飛安挑戰及關切的議題,安排專家、學者提出相關的研究報告及具體可行的解決方案,做為各國飛安改善的參考依據,這也已成為航空產業人員了解國際趨勢的重要平台。

明年的高峰會仍以強化飛安為主軸,討論的議題從安全、人員訓練、管理策略、實用方案到人為因素等,層面相當廣泛,國際飛安專家也會分享經驗,力求提升飛安與促進國際交流。

▲▼2019年世界飛安高峰會合作簽署儀式。(圖/記者賴文萱攝)

▲▼航發會董事長王國材(右)與美國世界飛安基金會(Flight Safety Foundation)副總裁Mark Millam(左)簽署備忘錄。(圖/記者賴文萱攝)

▲▼2019年世界飛安高峰會合作簽署儀式。(圖/記者賴文萱攝)

王國材表示,台灣地處亞太地區重要關鍵位置,屆時台灣也將表現出在飛安方面的努力,此外,台灣有650億的航太維修能量,底下有200多個供應商,這是台灣很重要的產業,希望能藉由這次世界飛安高峰會提升在國際的能見度,並接軌國際,相信對於台灣航太產業發展很有助益。

美國世界飛安基金會副總裁Mark Millam表示,世界飛安基金會每年舉辦世界飛安高峰會,每年有數百位國際飛安專家與會交換意見,提出新方向降低日後風險。亞太地區長久以來都是驅動航空業界成長的龍頭,非常適合舉辦2019年世界飛安高峰會,感謝航發會與促成這件美事的航空業界夥伴,期待明年的活動能夠成為航空業界的盛會。

▲▼2019年世界飛安高峰會合作簽署儀式。(圖/記者賴文萱攝)

▲世界飛安高峰會預計將有來自全球各地產官學界代表與會,提升台灣國際能見度與台灣航太產業發展。(圖/記者賴文萱攝)

世界飛安基金會成立於1947年,至今已有71年,是國際上歷史相當悠久的非政府組織,會員從個人到公司皆有,現會員來自全世界150個國家。國內包括民航局、飛安會、飛安基金會、華航、長榮和遠東都是該組織的會員。

工作項目除了發布飛安資料、刊行雜誌,每年更在全球各地籌辦高峰會討論飛安議題,今年第71屆將在美國西雅圖登場,台灣則是接續第72屆。國內民航的產、官、學、研與來自全球在飛安領域,學有專精、擁有豐富經驗之專家進行深入廣泛的交流,有助於國內民航在航空法規、民航政策、飛航作業、航機維修、人因工程及安全管理等相關飛安議題的了解及後續研究動機之激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