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嘉義17:22發生規模5.2地震! 中南部有感最大震度5級

▲▼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地震速報!今(3/20)17:22左右,嘉義大埔發生芮氏規模5.2地震,地震深度17.9公里,最大震度嘉義大埔、台南楠西5級,嘉義市4級、高雄桃源4級,雲林草嶺、雲林斗六、台南市、屏東三地門3級,另外,台東縣、南投縣、屏東市、高雄市、彰化市、澎湖縣等2級,南投市、花蓮縣、台中市、苗栗縣、宜蘭縣等1級。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代理主任陳國昌說明花蓮群震。(圖/記者洪巧藍攝)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代理主任陳國昌。(圖/資料照/記者洪巧藍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代理主任陳國昌說,從地震深度及震央判斷,應該是地底下盲斷層或中部地殼破碎帶造成,規模5點多的地震在該區還不算很大,也不算罕見,但因這次地震規模有達到5,未來2周內還是有可能會有餘震發生。

地震發生後,不少中南部網友紛紛表示超有感,「在嘉義中埔,地板一陣震動+聲音,然後超搖的」、「在1F很有感」、「我以為剛剛頭暈結果是地震」、「嚇死我的毛細孔了 搖好大」、「我還以為我想太多」、「高雄很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