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在郵局ATM無故逗留超過15分鐘 就會廣播通報保全

▲▼中華郵政,中華郵政ATM,郵局ATM。(圖/記者賴文萱攝)

▲中華郵政ATM全面加設遠端監測系統,無故逗留ATM逾15分鐘,將廣播通報保全。(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中華郵政為了加強維護郵局安全,除了原有的傳統保全外,又加設遠端監測系統。若監測到有人無故在ATM逗留超過15分鐘等異常現象,或者發現外力侵入破壞情形,系統就會立即發出廣播並通報保全到場處理。目前全台1311個郵局分局、3212台ATM都已裝設,即時處理異常狀況。

▲▼中華郵政,中華郵政ATM,郵局ATM。(圖/記者賴文萱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郵政在全台1300多個分局都裝設遠端監測系統,強化郵局安全。(圖/記者賴文萱攝)

▲▼中華郵政設置遠端監測系統。(圖/中華郵政提供)

中華郵政勞工安全衛生處處長古兆賢說,自去年5月起,陸續在全台郵局裝設遠端監測系統,除部分軍營內的郵局沒裝設外,其餘1311個分局、3212台ATM在今年都已完成設置。

▲▼中華郵政,中華郵政ATM,郵局ATM。(圖/記者賴文萱攝)

▲如發現有可疑人士逗留郵局ATM超過15分鐘,保全就會到場處理。(圖/記者賴文萱攝)

如果在郵局ATM無故滯留超過15分鐘等異常現象,或有外力破壞、火災、水災等侵入情形,透過遠端監測系統就能即時發現,警報器將發出聲響柔性勸離,並同步通知保全及郵局相關主管單位,而接獲通知的保全人員則會在15分鐘到場處理,若發現是不法狀況,就立即通報警察單位。

古兆賢說,目前監測系統啟用後,尚未遇到特殊異常現象,發現比較多的是有遊民滯留狀況,會請保全柔性勸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