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巧合?華航18年前飛胡志明市航班 機長也突昏迷不治

▲▼中華航空,華航,台北市,松山機場起飛,飛航,航空業,波音737-800型客機。(圖/記者季相儒攝)

▲華航一名機師今突昏迷不治,該航班延誤約6小時,影響162人。(圖/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華航一名機長今(28)日執行由越南胡志明市飛往台中航班任務,卻在旅客登機完畢後突昏迷,送醫不治。事實上,華航在18年前曾發生過一名機長在起飛後31分鐘,突然沒有反應,但急救無效死亡,該航班則跟今事故一樣,是飛航胡志明市的航班。

華信航空向華航租用飛機,並由華航飛航組員執行任務,但原訂當地時間上午11:20自越南胡志明市飛往台中的AE-1858航班,機長卻在旅客登機完畢後,突身體不適昏迷,送往當地醫院急救無效。該航班於傍晚17:45起飛,晚間22:00抵達台灣,機上乘客約有162人受影響,延誤約6小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飛安會事故調查報告。(圖/翻攝自飛安會官網)

▲飛安會事故調查報告,18年前華航飛胡志明市航班,一名機師也突在飛航中失能不治。(圖/翻攝自飛安會官網)

但機師昏迷不治並非華航首例,根據飛安會事故調查報告顯示,2000年5月8日,一架華航CI681班機載運265位乘客要飛往越南胡志明市,於台灣時間上午7:46自中正機場起飛後29分鐘,副駕駛突發現機長沒有反應,遂按失能程序處置並召喚座艙長入內及由另一位空服員協同將機長移至客艙(廚房)急救,並廣播請機上醫師協助施救。

副駕駛也立即決定折返中正機場,並以自動駕駛操控安降中正機場五號左跑道,但該名機長在被緊急送往桃園敏盛醫院急救後無效。

對於今日事故,華航表示,該機師經送醫後急救無效,不過該機師前一天休時有達30多小時,休息時間有符合民航法規,詳細原因尚待醫療單位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