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最佳工具人」上任怎表現? 王國材透露優先處理順序

我們想讓你知道…老王要加油啊!!!

▲▼         交通部長吳宏謀請辭交接    。(圖/記者周書羽攝)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提出在代理部長後的首要計畫。(圖/記者周書羽攝)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交通部長吳宏謀今(4)上午正式下台,部長一職由現任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代理,外界不免關心這位「交通部最佳工具人」會如何表現。對此,王國材在今天歡送會結束後向媒體透露上任依序要處理的事項,「不會讓人民失望,政策會繼續走」,希望民眾可以對交通部多點信心。

王國材說上任以後優先處理的就是台鐵,要先了解全貌才能針對問題做改善,接著才談補償問題,因為他認為家屬現在最想知道的就是真相;第二個則是前瞻基礎建設,接著著重在中央與地方合作拚觀光和蘇花公路改善計畫等。他說,很多工程都在評估階段,交通部的看法就是建設必須符合地方需求和需要,才會進一步實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蓮旅遊。(圖/記者賴文萱攝)

▲王國材說明觀光局青年補助計畫。(圖/記者賴文萱攝)

至於大家很關注的暖冬遊補助加碼30歲以下青年,王國材說昨天(3)和觀光局同仁又再討論一次,不足的地方會退回修改,希望推出後能夠讓民眾真正體驗台灣在地觀光,他也強調,這個補助適用每個人,只是對60歲以上樂齡族和30歲以下年輕人另外加碼而已。

另外,就外界認為「交通部最佳工具人」有望出線成為新任部長,針對此事王國材表示,目前都還沒有接受到消息,而且他認為「工具人在大聯盟裡面不會變成主要選手」,且交通部內人才濟濟,現在就是做好每件事,所有政策繼續進行,才不會讓人民失望。

王國材小檔案:

交通部現任最資深次長,任內經歷兩位部長,被立委鄭寶清稱為「交通部最佳工具人」,陸海空代理職務都包辦,先前曾代理過中華郵政公司董事長、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目前還是中華航空事業發展基金會董事長,同為圓山飯店董事長,4日起在同時兼顧交通部原先業務(政務次長)和代理交通部長一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