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章梁、張明達初選殺到濺血 蔡英文召見!抱抱大和解

▲▼總統兼黨主席蔡英文召見嘉義縣長參選人翁章梁、嘉義縣議長張明達,促成雙方和解。(圖/民進黨提供)

▲總統兼黨主席蔡英文召見嘉義縣長參選人翁章梁、嘉義縣議長張明達,促成雙方和解。(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日前公布嘉義縣長黨內初選結果,前農委會主委翁章梁出線,但對手嘉義議長張明達質疑民調不公,並向黨中央抗議。在經過黨內協調後,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21日下午召見兩人,雙方正式和解,且召開記者會在媒體前大方擁抱。

翁章梁跟張明達之間的戰爭,從嘉義縣前後任縣長張花冠、陳明文開始延燒,兩人多次在民進黨中常會上,當著主席蔡英文的面交火,甚至在全代會上公開交手,雙方的恩怨就起源於背後力挺的嘉義縣接班人選。

翁章梁跟張明達之間的交手,從互相攻擊、抹黑,到初選結果都已經出爐了,張明達還是認為民調有不公之處,率隊北上向黨中央抗議;這一場戰爭也讓外界憂心初選撕裂黨的團結,甚至替主要對手國民黨造了武器。

▼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主持嘉義縣長參選人翁章梁、嘉義縣議長張明達和解記者會。(圖/記者陶本和攝,下同)

▲▼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主持嘉義縣長參選人翁章梁、嘉義縣議長張明達和解記者會。(圖/記者陶本和攝)

不過,在黨中央盡力協調之後,蔡英文21日下午中常會結束後,召見兩人,終於讓這場互相攻擊的鬥爭落幕。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表示,翁章梁感謝張議長對他的支持,未來嘉義縣會在翁章梁、張明達的攜手之下,可以迎來新的時代、不一樣的嘉義,「感謝兩位同志,今天可以放下我們初選的歧見,共同打拼,一起來打拼。」

張明達在記者會上也表示,在初選的過程中,雙方造成很多的誤會、抹黑攻擊,但為了黨的團結跟和諧,為了嘉義的發展,因此向總統說,未來要多照顧嘉義,同時也希望他的團隊,未來也可以得到翁章梁的照顧。

翁章梁則表示,總統勉勵他們要放下、要團結、要向前看,他也很感謝張議長大度量的表現,「這讓我特別的感動,初選過後,黨內團結一直是黨的傳統,張議長可以顧全大局。」

對於張明達,翁章梁指出,過去他在擔任社會局長時,張明達就已經是議長,過去感情就非常好,在黨內初選的過程中,一直希望競爭而不鬥爭,選後團結一致對外,「這一直是民進黨優良的傳統。」

▲▼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主持嘉義縣長參選人翁章梁、嘉義縣議長張明達和解記者會。(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