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返台後慎重思考北上接掌總統府秘書長

▲高雄市長陳菊。(圖/翻攝自陳菊臉書)

▲高雄市長陳菊。(圖/翻攝自陳菊臉書)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陳菊18日在紐約進行訪問,對於外傳接任總統府秘書長一職,她告訴記者,在返回台灣後,會審慎思考;另外,對於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勸她不要接一事,則認為有很多不同意見,都會予以尊重。

在農曆年後,內閣進行微調,其中原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轉任外交部長,留下懸缺暫時由副秘書長劉建忻代理,而外界也盛傳,可能會有高雄市長陳菊北上接任此一重任。

對此消息,陳菊一直沒有正面回應,但19日在紐約進行訪問時,態度軟化,強調在此行訪問結束返回台灣之後,就會慎重思考。

陳菊表示,考量的重點在於,民進黨執政的理想,如何在台灣落實,是否符合民主運動的改革初衷,在每一個階段,都要思考扮演何種角色,對於台灣、民進黨是否最有利。

同時,陳菊也是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台灣旅行法生效後,第一位造訪的地方首長,且是台灣重量級的政治人物;她表示,台灣的總統或中央行政官員出訪,以往就國際處境而言,存在很多的困難,但台旅法通過後,對於台美關係、台灣官員出訪國際,都是很重要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