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族屠夫」闖教堂射殺9黑人 妹妹又持刀進校園嘲笑抗爭者

▲▼「種族屠夫」洛夫(Dylann Roof)在教堂射殺9名美國黑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魯夫造成「2015年南卡羅萊納州查爾斯頓槍擊案」,他的妹妹日前也被逮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美國南卡羅來納州(South Carolina)18歲高中女子摩根(Morgan Roof)日前被逮捕,她帶著辣椒水、刀與大麻到校,還在社群媒體發送仇恨訊息。摩根的哥哥正是大名鼎鼎的「種族屠夫」魯夫(Dylann Roof),他曾在教堂射殺9名美國黑人,並在2017年1月被判處死刑。

綜合外媒報導,摩根14日因為在學校持有武器與大麻,隨後遭警方逮捕,沒有人員傳出傷亡。調查人員表示,摩根透過Snapchat嘲弄先前走出校園抗議槍枝問題的學生們,「期待這只是個陷阱,能讓你們全被槍射中。」這令她的同學感到震驚。

▲▼全美的學生走上街頭響應「走出教室」(School Walkout)活動,呼籲槍枝管制,紀念佛州槍擊死者,是發的瑪喬立史東門道格拉斯高中學生參與。(圖/路透社)。

▲許多學生響應「走出教室」(School Walkout)活動,呼籲槍枝管制,紀念佛州槍擊案死者。(圖/路透社,下同)

摩根的鄰居克里斯(Chris Slick)表示,這個持刀的女孩平時沒有任何行為異常,反而個性很害羞,喜歡照顧動物,「我甚至記得幾次,她加入我們社區的泳池或烹飪活動,沒有任何跡象顯示出她有種族主義。」

對於學生藏刀可能會對其他人產生安全疑慮,校長蘇珊(Susan Childs)回應,摩根在社交媒體上的貼文非常不恰當,校方也會謹慎處理。南卡羅來納州長亨利(Henry McMaster)則稱讚學校與相關的行政單位,能預先注意到學生的舉動,避免潛在的悲劇。

▲▼摩根(Morgan Roof)被逮捕,她帶著辣椒水、刀與大麻到校。(圖/路透社)

▲摩根平時形象乖巧,但卻上傳仇恨訊息。

摩根的哥哥魯夫已在去年1月被判處死刑,他2015年6月在當地的一座黑人教堂開槍,造成9人喪生。案發前,他跟朋友預告自己即將殺人,但都被以為是在開玩笑。美國前總統歐巴馬還曾對此回應,「這類大規模的暴力事件,並不會出現在其他已開發的國家。」

從一次探訪的影片顯示,魯夫當時在跟妹妹閒聊,並嘲笑對方一開始的志向是當護理師。他說,他根本不需要擔心賺錢的問題,因為他在監獄。摩根接著笑了,「你真是一個專業的蠢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