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領250萬!吳音寧「認真學習」被質疑專業 北農:她足以適任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農產公司多日休市導致菜價下跌,引起各界評論,而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也被部分立委質疑年領250萬元卻不適任。對此,北農今強調,吳音寧足以適任。

雖然菜價已平穩,但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去年被台北市議員徐世勳質詢的影片被翻出來,挨批看不懂報表竟可坐領250萬年薪,被譏笑是「高級實習生」。中華民國農會總幹事張永成也痛批,吳音寧加上獎金,一年可領350萬元,且她就任8個月內都沒有開過主管會報。

▲▼吳音寧。(圖/資料照)

▲吳音寧。(圖/資料照)

台北市副市長、北農董事長陳景峻也針對台北果菜市場接連休市引起「菜價下跌」表示,此事確實處理不當,已在上周跟台北市長柯文哲請辭,柯文哲則要他「再想想」。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召開農委會業務報告,國民黨籍立委王惠美質疑農委會用人不當,認為吳音寧擔任北農總經理是「政治凌駕專業」。國民黨籍立委曾銘宗說,陳景峻口頭請辭北農董事長,「農委會要不要讓吳音寧請辭?」

▲▼行政院長賴清德在立法院報告備詢前受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認為,吳音寧未來可以做得更好。(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吳音寧掌管北農的期間,拍賣價格都比往年穩定,有達到照顧農民的目標,並相信她「未來應該可以做得更好」,至於是否請辭,他尊重北農的決定。

北農今發布聲明稿表示,北農業務會議每月召開1至2次,各部室主管及市場主管都必須參加,吳音寧也親自主持各種會議並進行裁決,沒有不參加主管會報一事。

另外,北農也說,北農的人事任免會尊重北農的公司治理及台北市政府,且吳音寧上任後,北農的財務持續成長,認為她「足以適任,可資公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