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露西亞駐台大使返國 蔡英文接見:盼繼續推動合作計畫

▲▼蔡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聖露西亞大使艾曼紐(Hubert Emmanuel)。(圖/總統府提供)

▲蔡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聖露西亞大使艾曼紐(Hubert Emmanuel)。(圖/總統府提供,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由於聖露西亞駐台大使艾曼紐(Hubert Emmanuel)即將離台,總統蔡英文14日在府內接見,表達感謝過去促成聖露西亞高層訪問台灣,積極推動兩國的經貿交流,期待未來仍繼續推動各項合作計畫。

蔡英文表示,過去在艾曼紐的努力之下,台灣跟聖露西亞友誼不斷深化,儘管他準備回國,但雙方友誼一定會永續長存。

蔡英文說,在艾曼紐來到台灣之後,把他橫跨公私部門、完整豐富的資歷,充分發揮在推動台灣與聖露西亞兩國之間的各項合作跟交流。

對於聖露西亞高層訪問台灣,蔡英文指出,艾曼紐促成了聖露西亞總理查士納(Allen Chastanet)伉儷、參議院議長丹尼爾(Andy Daniel)及眾議院前議長施朵瓊(Leonne Theodore-John)來台,並且積極推動兩國間的經貿交流。

蔡英文最後也請艾曼紐向聖露西亞總督史納克(Emmanuel Neville Cenac)及總理查士納,轉達台灣人民的問候,以及政府對兩國邦誼始終不變的重視。

蔡英文強調,未來台灣也期待能夠持續以互惠互助的精神,並且在艾曼紐所建立的深厚基礎上,繼續推動有利於台灣及聖露西亞人民福祉的合作計畫。

▲▼蔡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聖露西亞大使艾曼紐(Hubert Emmanuel)。(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