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一階段全民調推出市長人選 高思博:主張從未改變

▲前行政院政務委員高思博13日晚間提出反駁,一階段全民調推出市長人選主張從未改變。(圖/高思博提供)

▲前行政院政務委員高思博13日晚間提出反駁,一階段全民調推出市長人選主張從未改變。(圖/高思博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應如何產生?已經宣布參選的黃秀霜和無黨籍參選人陳子敬,都主張二階段整合,組發會主委李哲華接受媒體訪問說,前行政院政務委員高思博也沒有反對,高思博13日晚間提出反駁,一階段全民調推出市長人選主張從未改變。

高思博表示,「一次性全民調」選出泛藍人選,這是他一貫主張,從沒有改變。尤其在綠營參選人已經出爐的情況下,泛藍陣營基於以下理由,應該加速整合:

1.團結:台南是泛藍極艱困的選區,泛藍陣營整合越早越好,若分多階段的廝殺,只會徒增整合的時間與成本,泛藍陣營不應再分敵我,只能榮辱與共!

2.公平:泛藍陣營若分兩階段進行民調,形同有人是勝部冠軍,以逸待勞,參選的既然是友軍,公平的遊戲規則尤其重要!

3.時效:面對綠營市長參選人已經出爐,接著市議員也將完成提名,藍營至今遲未展開整合,如果再採用兩階段的提名機制,只是曠日費時,盡失先機!不僅選舉無法及時佈局並開展,今天更有市議員已經召開記者會,表示恐怕連市議員的選舉都陪葬。

高思博表示,近日頻頻走訪基層,聆聽民眾的心聲,泛藍民眾對民進黨的奧步施政已深惡痛絕,莫不期盼在野儘速推出強而有力,能夠與民進黨一搏的候選人。藍營基層更希望黨中央不要瀰漫失敗主義,歹戲拖棚,反而讓民進黨西瓜輕易把持台南選民。

高思博呼籲國民黨中央應積極回應基層的心聲,即刻加速選舉的整合,「採一階段全民調」的提名方式,在3月底就完成泛藍陣營的市長提名,才有機會與綠營一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