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FCC! 華盛頓州州長簽署《網路中立法》保護消費者

▲▼ 不甩FCC! 華盛頓州長簽署《網路中立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華盛頓州州長英斯利5日簽署了全州範圍的網路中立保護措施法案,無視FCC的決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去年底通過廢除《網路中立法》(Net Neutrality Law),給予電信業者更大權力決定消費者線上體驗的收費,意味著未來使用者得付更多錢給網路供應商。不過,華盛頓州州長英斯利(Jay Inslee)5日簽署了全州範圍的網路中立保護措施法案,無視FCC的決定。英斯利表示,「華盛頓州保留享有消費者保護法的權利,這項法案基本上就是一項消費者保護法,我們提供保護消費者免受市場上非法行為侵害的機制。」

FCC於2月底正式發布廢除《網路中立法》的消息,預計相關規定將從4月23日起逐漸廢除,許多人認為此舉將傷害網路自由,嚴重影響網路使用的公平性。美國總統川普先前任命新的聯邦通訊委員會主席斐伊(Ajit Pai)後,委員會以3比2的票數決定廢除實施2年的網路中立法案。只要網路供應商告知FCC要如何規範,就可以任意訂定收費規定。

▼英斯利表示,華盛頓州保留享有消費者保護法的權利,提供保護消費者免受市場上非法行為侵害的機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不甩FCC! 華盛頓州長簽署《網路中立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美超過25個州的議員都提出了自己的網路中立保護法,不過華盛頓州是第一個自行實施網路中立保護措施的州。FCC打算先發制人,將條款加註在2月底發布的廢除網路中立聯邦紀事中,防止任何州政府或地方政府立法保護網路中立。這意味著華盛頓州可能面臨法律訴訟,但華盛頓州檢察總長計畫聯合其他州與華盛頓特區檢察總長對FCC廢除網路中立的決定提起訴訟。

網路中立性的概念最早可追溯於1970年代,主張網路服務供應商(ISP)應平等處理所有數據,不差別對待或依不同用戶、內容、網站、平台、應用、接取裝置類型或通訊模式,而差別收費、放慢流量。如今廢除這項政策,讓不少人認為是扼殺網路自由的開始。

▲▼ 不甩FCC! 華盛頓州長簽署《網路中立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美超過25個州的議員都提出了自己的網路中立保護法,不過華盛頓州是第一個自行實施網路中立保護措施的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不甩FCC! 華盛頓州長簽署《網路中立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