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美國年輕人不信任媒體 信賴度取決於分享者

對很多年輕人而言,社群媒體成為他們獲取最新資訊的主要來源。(示意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今日美國報》報導,不信任主流媒體,不再是美國總統川普的支持者的特有現象,也是美國當下年輕人的共同特性。換言之,現在的年輕人不信任媒體。

一份最新發表的研究報告指出,現在的青少年和年輕人對新聞媒體的信任度非常低,這種現象讓人擔憂。 去年夏天,研究人員在美國三個城市抽樣52人進行這項調查,他們發現當中很大一部分對媒體報導持懷疑態度,擔心新聞來源不準確或者不夠中立。

一名22歲的非裔女青年告訴研究人員:「新聞只是大多數人想要聽到的東西。新聞從來都不是百分之一百的事實,甚至可能在某些方面是錯誤的。媒體報導的遣詞用句存在明顯的偏見意味,滿是別有用意的措辭。」 儘管年輕人可能越來越不相信新聞媒體,

鎮但這並不意味著他們不知道如何駕馭媒體。上述研究報告顯示,年輕人經常會查找好幾家媒體來確認一則新聞報導是否屬實,他們還能清楚意識到在很多媒體報導中其實都存在一定的偏見。

除此之外,對很多年輕人而言,報紙、電視和網站不再是年輕人看新聞的第一選擇。社群媒體成為他們獲取最新資訊的主要來源。

而且,研究報告中還發現了一個有意思的趨勢:在社群媒體上,如果年輕人更信任分享新聞的那個人、而非新聞來源的話,他們會更相信這篇報導的真實性。

對於新聞專業的大學生來說,他們當中很多人在大學畢業後投入媒體。上述研究結果的確讓人擔憂,但也並非完全出乎意料之外。

杜爾蘭是哈佛大三學生大,也是哈佛一份校園刊物的編輯。他說:「我認為,在某種程度上,這跟我所理解的、吸引年輕讀者所面臨的挑戰一致。

媒體業者需要思考如何才能吸引潛在讀者有興趣點擊一則新聞。我當然對這個問題感到擔心,我認為如果人們都不相信聲譽良好的新聞媒體,這會對整個社會産生很大的問題。」

杜爾蘭還注意到,他的同齡人容易被自由派傾向的新聞媒體所吸引,例如《哈芬頓郵報》。而這種趨向在過去一年來尤為明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