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60萬補習成績暴跌140分 高三女成績中等「變全校倒數第2」

▲花60萬全科補習成績暴跌140分。(圖/翻攝自楚天都市報,下同)

▲曉琴成績退步後經常失眠,現在甚至患有焦慮症。(圖/翻攝自楚天都市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補行文化在亞洲地區盛行,父母就算省吃儉用,也願意花大錢送孩子進補習班。湖北省仙桃一位范姓母親砸下13萬人民幣(約新台幣60萬元),幫高三女兒曉琴報名「全託補習班(全科補習班)」;怎料4個月後,她的成績不但下滑140分,甚至成為全校倒數第二名。事後,當地教育部門介入調查,指出該補習機構是無牌經營。

范母和丈夫都是上班族,而獨女曉琴就是他們的心頭肉,由於女兒成績落在中等偏下,為了讓她能考上一所好大學,去年10月,他們找娘價借了5萬元(約新台幣23萬元),加上自己的積蓄,共計拿出人民幣13萬元的補習費用,讓曉琴到一家名為「信諾教育」的機構進行全科輔導。

▲花60萬全科補習成績暴跌140分。(圖/翻攝自楚天都市報,下同)

▲補習班提供的參考書、考卷。

補習班口頭承諾,能讓曉琴分數達510分;怎料培訓1個月後,她第一次月考成績退步40多分,僅拿到389分;第二次月考依舊沒起色,只有387分;直到今年2月,第三次月考更慘,竟直線下滑到289分,淪為全校倒數第二名

眼看距高考只剩3個多月,不僅錢打水漂,浪費的時間又不知如何補回,這讓做家長的十分焦急,而曉琴自己也常壓力大到失眠,甚至患上焦慮症。曉琴表示,剛開始補習時,各科老師會輪流替她上課,但她覺得老師不太嚴格,若遇到困難問題就會叫她跳過,更扯的是,對於她做錯的題目,老師也沒有講解

當地教育部門介入調查後發現,該補習班是無牌經營。當局也強調,對非法機構「零容忍」,目前已成立專門團隊調查。

▼其中一張補習費收據。

▲花60萬全科補習成績暴跌140分。(圖/翻攝自楚天都市報,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