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漢語納入俄羅斯高考 選考人數逐年暴增

▲▼俄羅斯莫斯科一所中學,學生們在課堂學習中文。(圖/CFP)

▲俄羅斯莫斯科一所中學,學生們在課堂學習中文。(圖/CFP,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計畫在2019年全國統一考試(俄羅斯高考)中將漢語正式納入外語科目選項。目前,英語、德語、法語和西班牙語為高考的外語科目選項。有分析說,一旦漢語加入,將成為高中生的首選。另外,聯邦教育科學監督局副局長安佐爾·穆扎耶夫表示,預計有數百名中學生在2019年參加漢語科目考試。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穆扎耶夫在「今日俄羅斯」國際通訊社舉行的圓桌會議上表示,2019年將首次在高考中進行漢語科目的考試,我方連續測試了幾年,過程很不容易,「漢語是一種特殊的語言,處理結果的技術方法與其他語言完全不同。」並花費很多時間,進行多項測試,目的是為出台相當「高質量的考試材料」。

▲▼俄羅斯莫斯科一所中學,學生們在課堂學習中文。(圖/CFP)

他指出,目前共有1.7萬多俄羅斯中學生在學習漢語,其中3000名是高年級學生,我們將在2019年2月獲得準確考生數字,根據經驗,預計會有「數百名畢業生參加漢語科目考試」。

隨著中俄雙邊經貿政治等多領域合作交流的增加,近年來學習漢語的俄羅斯人增加了2倍多,1997年約5000人,2007年約1.7萬,而2017年已達5.6萬人。按照數據統計,39%的漢語學習者在大學學習。此外,31%的學生在中小學學習,25%的人在語言學習班學習,還有5%的人在中國的孔子學院學習。在俄媒看來,將漢語作為高考考試科目,為教育領域轉向東方的一個標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