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1+0=?」都不會算 9歲男童挨打就從20樓「跳窗」逃家

連「1+0=?」都不會算 9歲男童挨打就從「20樓跳窗」逃家。(圖/翻攝自大陸「一手video」的秒拍)

▲一名男童被人發現從20樓爬出窗外,卡在19樓冷氣機架上。(圖/翻攝自大陸「一手video」的秒拍)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山東臨沂一名9歲男童因為算術不好,姑姑問他「1+0等於多少」都答不出來,被打了一頓後竟然氣到從20樓的窗戶爬出去,最後受困在19樓的冷氣機架上,幸好警消人員及時趕到現場,人才平安獲救。

這起事件發生在10日,男童因為父母都在外工作,平時由姑姑幫忙照顧,姑姑早上7點多去叫男童吃早餐時,發現門被反鎖,她喊了半天都沒有回應,便拿備用鑰匙開門,意外發現對方居然蹲在窗外的冷氣機上哭泣,由於沒有防護措施,便趕緊報警找人幫忙。

警消人員到場後順利救出男童,一問之下才知道,他因為考試成績不好,數學考了15分、國文只有5分,惹得姑姑生氣,結果又連「1+0等於多少」也不會算,而被姑姑打,因為想念人在日照市工作的爸爸,便爬窗逃家。

姑姑坦承她一時心急,的確打了男童,但絕對沒有虐待,打小孩的事情也都會告訴男童父親,可能方法不太對,這起事件才會發生,以後在教養時會注意不要傷了孩子。消息曝光後,許多網友聲援姑姑,「這分數不打說不過去啊」、「這成績連爸媽看到都會想打吧」。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