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多不想等!叫護理師「電話通知」被拒 女病患怒給一星開嗆

醫院,醫護,住院,掛號,長庚醫院(圖/記者黃克翔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黃克翔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不少民眾把醫護人員當服務業看待,也因此釀成大大小小衝突與不愉快。一名女病患日前到醫院求診,由於很多人不想等,竟要求護士以電話通知,被拒後更上網給一星負評,嗆「服務差」。厚臉皮行徑讓網友傻眼,直呼「她應該掛的是公主科」、「這種病醫生治不好」。

一名護理師在「爆怨公社」po出截圖,並對該求診病患喊話,「不知道這位X小姐有沒有在社團裡,我真的只想問妳,去醫院會要求護士打電話通知妳嗎?不打電話就服務差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直言,「醫療院所真的不是服務業,你也知道人多,人多我們也很忙,很忙的時候根本沒有時間去注意誰需要打電話。放假一早看到這種評論真的心情很差,很多事情不是應當與理所當然的!

▲女病患給負評,嗆護理師「服務差」。(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女病患給負評,嗆護理師「服務差」。(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看完一星評論的內容,網友不禁搖頭,紛紛回應「她是要治公主癌嗎?」、「醫療業不是服務業,有病真的要看醫生」、「殯儀館不用等」、「醫院主動打電話,幾乎是叫你準備後事的意思」、「她當成飯店啊,有事嗎?」、「醫院她家開的嗎?莫名其妙」。

台灣近年來各行各業都講求「以客為尊」,即使本身並非服務業,一樣會營造出服務至上的氛圍,就連醫院也不例外。之前台北慈濟醫院整形外科醫師王樹偉,就針對醫護列隊,向病患鞠躬問早的政策提出質疑。

他認為,或許這個舉動會讓部分民眾覺得觀感不錯,但大型綜合醫院畢竟是提供醫療協助,且既沒收服務費也沒收小費,「醫療業不是服務業」。而文章不僅讓同業心有戚戚,也獲得大部分網友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