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擁新核武「發展雷射武器」 網友修圖揶揄:星際大戰?

▲▼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1日發表年度國情咨文。(圖/路透)

▲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路透,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1日發表年度國情咨文,不但展示各式新型核武的模擬畫面,還宣稱可讓美國現有的反飛彈系統變得毫無用武之地,並直指當局正在發展「雷射武器」。不過部分俄羅斯網友戲稱,這根本是電影「星際大戰」的情節,甚至把電影當中的雷射武器「死星」(Death Star)改圖,加上俄國國旗的顏色。

根據外媒Newsweek報導,普丁的國情咨文演說將近2小時,上半場談及提振經濟、減少貧困以及增加自由等主題,下半場則提到核戰爭以及軍事議題,並指出研發人員正在測試新型重型洲際彈道飛彈「薩爾馬特」(Sarmat),重達100噸,射程還超過1.1萬公里,能打擊位於另一個半球的敵對目標,並直指當局正在發展「雷射武器」。

「我認為這是我的責任」,普丁表示,「任何針對俄羅斯或其盟友的核武攻擊,不論規模大小,都會被視為針對我國而來的核攻擊事件,屆時將會立即採取報復行動。」

然而,部分當地網友對這番話完全不買帳,更把普丁的演說內容與電影「星際大戰」連結在一起。網友提到,「簡單來說,俄羅斯未來6年的戰略目標是建立死星」、「好像星際大戰滅星者戰艦」、「普廷是不是電玩紅色警戒(Red Alert)玩太多了」。甚至也有部分網友將「星際大戰」的雷射武器「死星」改圖,並加上俄國國旗的顏色。

▼ 網友把電影「星際大戰」的雷射武器「死星」改圖,加上俄國國旗顏色。(圖/翻攝自Twitter/oldLentach)

▲▼ 俄羅斯網友把電影「星際大戰」的雷射武器「死星」(Death Star)改圖,加上俄國國旗的顏色。(圖/翻攝自Twitter/oldLentach)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