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俄羅斯駭客駭入冬奧電腦 再嫁禍北韓!

▲▼ 平昌冬奧開幕式。(圖/路透社)

平昌冬奧開幕式裡的墳頭節目一景。(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華盛頓郵報》引述兩名美國政府官員的話說,有多達300台南韓昌冬奧運籌備單 的電腦遭駭客入侵,無法正常操作。 美國情報單位的消息人士透露,俄羅斯軍方間諜客隱藏自己的身份,喬裝成北韓人,讓外界以為這些襲擊行動是北韓所為,估計有數以百計的電腦遭駭。

《華郵》指出,俄國「軍事情報局」(GRU)成功在2月初成功操控控制300台連結 到冬奧籌備單位的電腦, 讓網路 、廣播系統和奧運會的網站都無法正常運作。 許多買了票的觀眾都不能列印開幕式的入場券,造成開幕典禮出現許多空位。 平昌官員承認當天有電腦被駭客入侵,但拒絕透露攻擊者 是否來自俄羅斯。

報導指出,俄國人駭進南韓的電腦路由器,植入能蒐集資料與癱瘓網路的木馬程式。 由於俄羅斯因禁藥問題在本次冬奧遭到禁賽,部分俄羅斯選手只能以個人名義參賽, 有分析家相信,這次網路攻擊是對俄國遭禁賽的報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