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美防禦系統無用!普丁研發新型導彈:射往世界任何地點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1日發表國情咨文演說。(圖/路透社)

▲普丁宣稱,俄羅斯的新型洲際彈道飛彈功能強大。(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1日發表國情咨文演說,展示俄羅斯的新型核武,這些嶄新的武器足以讓美國現有的反飛彈系統變得毫無用武之地,「我想告訴所有在過去15年內推動軍備競賽的人,那些試圖贏過俄羅斯的單邊優勢,旨在遏制我國發展的非法制裁,你們並沒有方法能阻礙俄羅斯。」他指責西方國家長期忽視俄國聲音。

據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報導,普丁在近2小時的國情咨文演說中表示,雖然其他國家對俄羅斯的能力抱持懷疑態度,但俄國新開發的核武技術令人欣喜若狂,導彈能射往世界上任何地點,其中包括新型高超音速飛彈、無人機潛艇等,另外,俄國南部也開始使用名為匕首(Kinzhal)的小型空射飛彈系統,可以射擊距離1250英里遠的目標。

普丁利用影像展示出新型核武的模擬畫面,雖然他堅稱俄羅斯無意成為侵略者,並保證世界的和平,但他也警告,「任何針對俄羅斯或其盟友的核武攻擊,包括其他攻擊,都被視為是對俄羅斯展開核武攻擊。為了回應,不論後果如何,我們都會立即採取行動。所有人都不該懷疑。」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1日發表國情咨文演說。(圖/路透社)

▲對於軍事實力,普丁信心十足。

「我們只是在保衛自己的利益,政策永遠都不會基於例外。」普丁提到,美國的核武戰略引發了俄羅斯的擔憂,過去西方國家總是忽略俄國,現在該是時候聽該國發聲。他還提到,研發人員正在測試新型重型洲際彈道飛彈「薩爾馬特」(Sarmat),重達100噸,射程還超過1.1萬公里,能打擊位於另一個半球的敵對目標。

整場演說除了展現出俄國的軍事實力,普丁也談到醫療保健與年度的糧食收穫等議題,他曾承諾要減少該國一半的貧窮人口,提高養老金與增加更多的日托中心,藉此改善人民生計,「我們還沒有達到人們幸福生活的必要水平。」

根據俄塔社的民意調查顯示,約70%的俄羅斯人準備在3月18日的總統大選中支持普丁。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