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節目談敘戰英雄 眼尖網友抓包:用電玩畫面

▲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國營電視公司第一頻道(Channel One TV)25日播出一段影片,為了向獲頒俄羅斯英雄勳章、已故俄羅斯飛行員普羅霍連科(Alexander Prokhorenko)致敬,可見一架蘇愷Su-25戰機在敘利亞攻擊卡車的畫面。不過,眼尖的Pikabu用戶覺得該畫面相當眼熟,結果發現是電玩遊戲「武裝行動3」的截圖畫面。對此,第一頻道已坦承錯誤。

根據CNN報導,第一頻道「Voskresnoye Vremya」節目為了向俄羅斯武裝部隊致意,其中一段談論俄羅斯特種部隊軍官普羅霍連科的英勇事蹟,特別指出他在敘利亞古城市帕邁拉(Palmyra)執行任務時,發現自己被伊斯蘭國(IS)武裝分子包圍,他最後要求戰機空襲自己的所在位置,決定犧牲自己、與恐怖份子同歸於盡。

不過,就在節目畫面播放戰機在敘利亞執行任務時,畫面突然出現了一輛卡車被炸的片段。Pikabu網友驚覺這個畫面就是『武裝行動3』的遊戲畫面,並將截圖上傳網路、標註「『武裝行動3』登上第一頻道」。

▲▼ 俄羅斯國營電視公司第一頻道報導敘利亞戰爭時,誤用電玩遊戲片段。(圖/翻攝自Youtube)

▲ 俄羅斯國營電視公司第一頻道誤用電玩遊戲「武裝行動3」片段。「武裝行動3」是2013年上市的一款擬真軍事戰略射擊遊戲。(圖/翻攝自Youtube)

第一頻道事後發表聲明坦承錯誤,直指這個畫面原本收錄於節目資料庫,先前曾在電玩遊戲相關報導當中使用,而這次「節目剪輯人員使用該畫面實屬錯誤。」

然而,Pikabu用戶對此展開激辯,部分網友認為這起重大錯誤其實是故意的,「這個鏡頭根本就不需要,而且只出現不到一秒鐘,毫無意義可言,到底為什麼要加進來?也許這是第一頻道員工隱藏的訊息?」

另一名網友也指出,這種情況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去年11月,俄羅斯國防部聲稱美國支持伊斯蘭國(IS),並以數個空拍畫面來佐證;不過事後發現,那些畫面其實是2015年擬真海戰電玩遊戲的宣傳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