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西出埃及花40年...他笑「google才6天」 信徒怒揭關鍵反擊!

▲摩西從埃及到迦南走40年「google才6天」。(圖/翻攝自靠北工程師)

▲哏圖引起熱烈回響。(圖/翻攝自靠北工程師)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在舊約聖經的出埃及記所記載,公元前13世紀,摩西受上帝之命,率領被奴役的以色列人離開古埃及,歷經40多年艱難跋涉,終於到達富饒的迦南。不過就有網友突發奇想,用google地圖計算,發現不眠不休,大概花上6天就能走到,掀起熱烈討論,不少人吐槽,「現在有平坦安全的柏油大馬路,以前除了要開山架橋,還可能碰到猛獸敵人,怎麼比?」

日前一張「摩西帶領以色列人」的哏圖,在網上引起廣大迴響,就有神人以google地圖,計算開羅到耶路撒冷的距離,發現開車9個多小時就到,若不眠不休的步行,則要花上6天時間,但怎麼樣也不需用到40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摩西從埃及到迦南走40年「google才6天」。(圖/翻攝自靠北工程師)

▲開羅到耶路撒冷。(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一名網友依現實面進一步估算,扣掉8小時充足睡眠,三餐各1小時,加上洗澡休閒抓3個小時,走路時間大約只剩10小時,再扣掉中途休息、上廁所,一天算8小時能走,「等於說如果不偷懶不耍廢不發生意外,應該18天也可以走到以色列;但摩西用了40年,等於比google預計的慢了811倍阿!」

對此看法,許多網友卻不認同,表示「都不想一下,一個老師帶一群人數高達上千的學生,通過7百公里不安全的路徑,四周可能出現有敵意的他族,你還要負責水源、食物尋找和衛生,及紮營的安全性...,拜託,這是古代不是路都給你修好,還有統一國家保障旅途安全的現代好嗎?」、「現在有平坦安全的柏油大馬路給你走,以前那時候除了要見山開山遇水架橋,還要小心大大小小各種會要人命的野獸昆蟲」、「你有地圖他沒有」。

同時也有信徒跳出來指責,認為不應該拿宗教來開玩笑,說道「神有指引他們的道路,不一定是最快的,但祂對每個人都有一個美好的計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