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宣布參選新北市長 周錫瑋:我相信新北選民的眼光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六都中唯一「藍天」的新北市,外界看好副市長侯友宜接棒現任市長朱立倫,但侯友宜遲遲未表態,引起外界關注。侯友宜28日下午突然在臉書宣布,他決定參選新北市長,並且已經向朱立倫市長正式請辭,準備參加國民黨的黨內初選。對此,已表態參選新北市長的前台北縣長周錫瑋表示,相信新北選民的眼光。

▲▼周錫瑋宣布參選新北長。(圖/記者徐政璿攝)

▲周錫瑋表態參選新北市長。(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侯友宜28日下午3點多與秘書走進市府記者室,一如往常跟媒體打招呼,離開前突然向大家說「我已經辭職了」,令在場媒體大吃一驚,隨後記者追趕出去,任憑怎麼追問,侯友宜笑而不答,並預定於3月1日上午10時將召開記者會,正式對外宣布投入國民黨內新北市長初選。

對於侯友宜表態參選,周錫瑋表示,雖然之前侯友宜佔盡行政、黨務系統的資源便利,又有大量的媒體資源幫忙,不過他相信新北選民的眼光。周錫瑋更呼籲,既然侯友宜上了擂台,就來進行辯論、各抒己見,討論新北未來,讓新北鄉親、全國民眾深入了解周錫瑋跟侯友宜的差別,也為國民黨立個標竿。

周錫瑋強調,他抱著必勝決心所以不畏打壓。首先,周錫瑋堅持避免人為操弄,應由國民黨中央辦理民調,不假手民間公司;再者,國民黨部確定候選人資格後,應有30天初選活動,才能進行民調作業;最後,初選必須舉辦全國性電視政策辯論會。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表示,黨內初選時程照原定計畫展開,3月2日起公告登記,3月25日確定人選出爐,用公平、公正、公開的方式推出候選人。

▼侯友宜將正式宣布參選新北市長。(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