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中正慈湖陵寢遭潑漆 國民黨:蔡政府放縱意識形態激化

獨臺新社闖慈湖陵 紅漆潑蔣中正棺柩:不讓獨裁者遊蕩台灣(圖/翻攝自獨臺新社 Taiwan Independence Reformation Association臉書)

▲獨臺新社闖慈湖陵 紅漆潑蔣中正棺柩:不讓獨裁者遊蕩台灣(圖/翻攝自獨臺新社 Taiwan Independence Reformation Association臉書)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今天是228事件71週年,有民眾到著紅漆闖入桃園慈湖陵寢,向停靈其間的蔣中正棺柩潑撒紅漆。這是前總統蔣中正靈柩自1975年奉厝此地以來,首度遭到破壞褻瀆。對此,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明賢表達強烈的憤怒與譴責,認為這是民進黨政府故意放縱意識形態激化對立所產生的犯罪行為。

李明賢表示,潑漆的行為不但脫序違法,而且持續撕裂族群和諧與社會安定,國民黨要求民進黨政府必須嚴懲此類惡意犯行,立即明確給予法律制裁,不能故意縱容這種假藉轉型正義,卻撕裂族群激化社會對立的犯罪行為。

李銘賢說,過去這些犯罪份子還只是針對全國各地蔣公銅像的潑漆、破壞而已,但這次卻對陵寢靈柩潑灑紅漆,這是嚴重的惡意侮辱行為,民進黨政府絕對不能等閒視之,如果持續放縱此類惡意行為,未來的社會對立、族群衝突將無所不在,民進黨政府必須負起完全的責任,總統蔡英文也將成為台灣歷史上的罪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