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內湖交通 孫大千:企業落實內部彈性上下班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鍾小平、張顯耀、孫大千。(圖/合成照)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鍾小平、張顯耀、孫大千。(圖/合成照)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投入2018台北市長國民黨黨內初選,近日也在臉書針對台北市政他出看法。對於內湖交通壅塞問題,孫大千表示,看來,現任市長柯文哲對內湖的交通是束手無策了,雖然柯市長一再承諾會改善內湖的交通條件,結果,除了交通局長換了之外,內湖交通現況依舊苦不堪言。

孫大千表示,他的市政團隊在此提出解決內湖交通壅塞問題的四個步驟。第一步,從都市計劃的角度,進行土地使用的檢討與調整。透過都市計畫容許使用項目的調整,適量放寬平價公共住宅使用。使內湖工作者得以「在地居住」,把通勤人口改變成居住人口,達到「工作在內湖,居住在內湖」的目標,創造多機能、混合使用而自足的「緊湊城市」。

孫大千說,同時,停止持續規劃內湖成為單一機能的工作地區。如此可以從根本上減少進出內湖的交通需求。相反的,當今在內湖仍不斷引進工作人口(如內科之心),卻未提供居住配套的作法,將會使內湖交通持續惡化,都市計畫也終將失靈。

孫大千指出,第二步,運用大數據分析解決交通流量,以疏通代替圍堵。以大數據進行車流量優化計算,定點定時定量分析管制,優化降低關鍵時刻車流量。更進一步由點到線到面,全面分析計算各交通號誌節點,及對接高速公路的上下匝道之流量,進行優化,紓解擁擠。並拉長麥帥一、二橋的縱深,避免回堵外溢效應。

孫大千說明,第三步,檢討內湖到信義、南港、及松山三區之對接橋樑的佈局及分流。並且考慮增設內湖交流道的可行性。同時,加速捷運民生汐止線與南北線的興建計劃。第四步,協調內湖科技園區的企業落實內部彈性上下班的計劃。分為三個彈性工作時段,將上下班尖峰交通流量降低為原本的三分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