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湖蔣中正棺柩遭潑紅漆 國民黨:蔡政府口說轉型正義

獨臺新社闖慈湖陵 紅漆潑蔣中正棺柩:不讓獨裁者遊蕩台灣(圖/翻攝自獨臺新社 Taiwan Independence Reformation Association臉書)

▲獨臺新社闖慈湖陵 紅漆潑蔣中正棺柩:不讓獨裁者遊蕩台灣。(圖/翻攝自獨臺新社 Taiwan Independence Reformation Association臉書)。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今天是228事件71週年,有民眾到著紅漆闖入桃園慈湖陵寢,向停靈其間的蔣中正棺柩潑撒紅漆。這是前總統蔣中正靈柩自1975年奉厝此地以來,首度遭到破壞褻瀆。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表示,蔡政府上任來口說推動所謂轉型正義,實際上卻放任破壞,這種對於社會的撕裂,才是真正破壞台灣的罪人。

洪孟楷表示,有民眾闖慈湖對蔣中正靈柩潑紅漆,國民黨認為這是意識形態作祟激化對立的錯誤行為,民進黨政府上任來口說推動所謂轉型正義,實際上卻持續讓民眾對於過去的歷史有著選擇性的解讀,這不僅對於現代社會的和諧毫無幫助,更會激化台灣社會族群的對立,政府應該對於這樣破壞的現行犯給予法律上的制裁。

洪孟楷說,過往無論是針對全國各地蔣公銅像的潑漆、拆卸、破壞等行為,都是針對性地激化作為,甚至包含去年的228都還有獨派人士揚言破壞國定古蹟中正紀念堂等行為,在每年的228都會有特定人士假借名義消費這過往歷史傷痛,實在不可取。

洪孟楷呼籲,全國民眾應當正視歷史、勿選擇性地偏袒;而民進黨政府如果口說正義、實際上卻放任破壞,這種對於社會的撕裂,才是真正破壞台灣的罪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