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送菜調侃「台北人最厲害都毒不死」 謝金河:這話聽來很震撼

▲農藥霧滴會轉彎-減少施藥飄散新機具。(圖/農委會提供)
▲施藥飄散新機具資料照,與本文無關。(圖/農委會提供)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過年期間不少人都回鄉過年,連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也不例外!他19日在臉書以「田梗上的青蛙不見了」為題,回憶小時候常到田邊抓泥鰍和青蛙,無奈現在農藥噴太多,導致這些小動物們都不見了!話鋒一轉,謝提到,鄰居送青菜來,強調自己吃沒噴藥,還說「台北人最厲害,都毒不死」,坦言聽完相當震撼。

謝金河談到,小時候有抓過泥鰍,但自己最會擅長的捕青蛙,經常抓到好幾斤,也成為桌上佳餚;這次回鄉走在田梗尋找童年的回憶,卻沒能發現這些小動物,「原因是這些年農藥使用過量,把青蛙,泥鰍都毒死了。」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原來以為網室栽培的蔬菜不必噴灑農藥,謝金河感嘆,這回在鄉間看到很多農民噴灑,也許這是大家要面對的問題,「因為,我小時候的童年記憶,在農田裡跳動的小動物全都不見了,到了我孫子輩,恐怕小孩子不知道什麼是青蛙,什麼是泥鰍?」

除了青蛙、泥鰍外,謝金河也進一步指出,送菜到他家的鄰居再三強調,「她送來的菜是種給自己吃的,不噴農藥」,反面來看,也就是說要賣的青菜都噴灑農藥,「怪不得她跟我說,台北人最厲害,都毒不死!這話聽來很震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