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文難辨識...柯文哲寫春聯拿顛倒尷尬爆笑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農曆年節到來,台北市長柯文哲特別錄製新春拜年影片來跟市民朋友拜年。藝術細胞不發達的柯文哲,這次要挑戰寫春聯,而且還不是中國式的春聯,是來自越南、泰國的春聯;由於越、泰兩國文字宛如象形符號,讓柯文哲相當苦惱。

首先是來自越南的新住民,由於越南文的「新年快樂」比較單純,是由拼音所組成的,因此柯文哲可以說是安全過關,連新住民姊妹都稱讚柯好厲害。

柯文哲抽到的另外一支籤則是泰國,值得一提的是,泰國的新住民姊妹一上來就先提醒柯文哲「春聯拿反了」,讓柯文哲尷尬大笑「拿錯邊都不知道」。但泰文文字筆畫不間斷、圓圈特多宛如象形文字,讓柯文哲大喊太難了。

▼柯文哲挑戰寫各國春聯。(圖/台北政府提供)

▲▼柯文哲挑戰寫各國春聯。(圖/台北政府提供)

▲▼柯文哲挑戰寫各國春聯。(圖/台北政府提供)

畫畫題難倒柯文哲「畫狗不成反類豬」

最後一關則是要挑戰「畫狗」。為了呼應今年狗年,由新住民朋友先在春聯上畫上狗的圖案,再由柯文哲依樣畫葫蘆描繪。但向來自嘲藝術細胞不發達的柯文哲,面對畫畫難題不禁大嘆「錢難賺」。

首位新住民朋友畫上一隻普通的土狗,柯文哲看了之後,一筆一畫描出來,過程中不斷碎碎念「我看到這個實在是覺得壓力很大」、「錢難賺」、「慘了慘了」、「後面這什麼東西看不懂...」。最後,成果揭曉時,長得竟然不像狗,像「豬」!

這樣的結果連柯文哲自己都感到相當尷尬,笑說「我都看不懂這隻」、「越看越像豬」、「這隻怎麼看都是豬啊」,連一旁協助錄製的小編都難以昧著良心說出很像。

來到第二關,新住民朋友畫上一隻戴著帽子、黑白相間的邊境牧羊犬,柯文哲同樣在畫畫過程中不斷碎碎念「越畫越奇怪」、「下一次要找比較好賺的給我賺」、「真的是太難了」。而這次似乎因為可以塗黑,省去細微的描繪,成品與原作十分相像。

儘管負責主持的小編與新住民朋友不斷說好像、出乎意料的像,但柯文哲對自己非常沒有信心,不斷問「真的嗎?」、「像嗎?」,最後還嗆小編「是你的眼睛有問題還是我的眼睛有問題?」

▼柯文哲拜年,畫狗不成反類豬。(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拜年,畫狗不成反類豬。(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