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福建平潭實施「一島兩標」 引進千名台灣專才

▲▼福建省對台綜合實驗區平潭島。(圖/平潭網)

▲大陸大力宣傳將平潭島作為給台灣的經濟特區,對台商的租稅將特別優待。(圖/平潭網)

《福建》平潭島實施「一島兩標」 引進1000名台灣專才

福建官方10日通報將推進對台綜合實驗區平潭島的開放開發,賦予台灣民眾居民待遇、賦予台資企業同等待遇,並引進1000名台灣專才。當局提出實施「一島兩標」,即大陸標準和台灣地區標準在平潭島內「包容共存、互認互通」,增強台灣民眾的民族認同感和歸屬感,實現融合發展。(東網)

《河北》人大常委嚴重違紀 中紀委:搞迷信活動、錢色交易

中共中紀委(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9日晚間指出,河北省人大常委會原黨組成員、副主任張杰輝嚴重違紀,已在日前遭到立案審查。中紀委更指出,張杰輝違反廉潔紀律,收受禮品、禮金,違規投資並長期持有上市公司法人股,搞權色、錢色交易,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巨額財物涉嫌受賄犯罪。(新華網)

《青海》現野生「眼神死」大方臉藏狐 過度捕獵使數量減少

在青海省雜多縣與山水自然保護中心近日聯合開展的生物多樣性監測中,紅外相機捕捉到一組「大方臉」藏狐的「自拍照」。以「謎之微笑」著稱的藏狐,通常分佈在海拔三四千公尺的高原地带,作为青藏高原特有種,經常「强占」旱獺所居住的洞穴來生活。(中國青年網)

《廣東》華為推「3萬間福利房」留才! 房價是均價的三分之一

大陸知名企業紛紛推出「員工福利房」留住人才!其中,手機大廠華為傳出,將在東莞松山湖基地建成3萬間新房,只限員工租購,價格是每平方公尺8500元(人民幣,下同),是周邊2萬5000元均價的三分之一;格力電器也提供8萬名員工2房1廳的房子,董事長董明珠更說,「只要員工在格力幹到退休,外面的房價再高,都跟你沒關係」。(北京青年報)

▼華為推出福利房,不過員工要10年後才能上市轉手賣。(圖/CFP,下同。)

▲華為示意圖。(圖/CFP)

《雲南》西雙版納地震 規模4.9官方出動近600人救災

雲南西雙版納景洪市9日晚間10點58分發生規模4.9地震,震源深度12公里,西雙版納、普洱等地的居民都感受到強烈震動。救災方面,西雙版納州應急辦公室表示,全州公安機關共出動警力591人(消防官兵56人、公安民警535人)、車輛100台,以及搜救犬3隻。(中新網)

《廣東》 富士康1658名員工搭高鐵返鄉 暖冬行動深圳送行

富士康科技集團聯合深圳北站9日舉行2018年「暖冬行動」,在深圳北站送1658名員工乘坐高鐵專列返鄉。現場照片中清楚可見,深圳北站專門為富士康員工開通了綠色通道,貼有暖冬行動臂章的富士康員工,在安檢及乘車環節均可快速辦理,還能飲用免費熱飲。(網易)

《陝西》中科院攜政府建「西安科學園」 打造光電航空產業鏈

中國科學院與陝西省政府,在西安高新技術開發區共建「西安科學園」,這是科學院在西部地區的首個綜合性科技園區,將於2020年完成,建立光電信息、航空航天、新材料、民生健康和環境保護等產業鏈,培育一批高科技創新企業。(中新網)

《北京》大眾創業掀熱潮 5年增2160萬家新設企業

大陸國家工商總局的最新數據顯示,最近5年,新設市場主體7292.9萬家,新設企業2160.9萬家。新模式方面,無論是分享經濟、共享經濟還是數字經濟、平台經濟正在迅速成長,成為經濟發展的新動能。(新華社)

▼大陸市場5年間,新設2160萬家企業。

▲▼▲▼創業,夥伴,同事,合作,團隊,上班族。(圖/視覺中國)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