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桶上玩手機30分鐘 少年直腸脫垂「拉出一顆血排球!」

▲馬桶上玩手機30分鐘 少年直腸脫垂「拉出一顆血排球!」。(圖/翻攝看看新聞)

▲蹲馬桶30分鐘後,少年一站起來多了條「尾巴」。(圖/翻攝看看新聞,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州一名少年上廁所時玩手機,一玩就是30分鐘,沒想到從馬桶站起來後,腸子竟然從肛門處跑了出來,後來更是拉出一顆直徑16公分的「血排球」,嚇得馬上叫救護車。

根據《看看新聞》報導,廣州中山大學附屬第六醫院的醫生表示,少年的病況為「直腸脫垂」,也就是俗稱的「脫肛」,發生比率不低,但是像這樣子拉出一顆「排球」的嚴重情況卻很少見,「他已經完全不能自行復位了,而且直腸壁還有發黑的瘀血。」

經過手術以後,少年肛門拖著的排球終於消失,已經出院。醫生指出,直腸脫垂一般發生在小孩和老人身上,小孩可能和先天缺陷有關,「少年4歲開始出現直腸腫物突出,不過平常都可以自行收回,所以家人認為沒有大問題,不太重視。」

但這次會這麼嚴重,卻另有原因,醫生說,少年上廁所時一邊玩手機,蹲在馬桶上超過30分鐘,導致直腸嚴重脫垂,「直腸外脫垂多發於幼兒、老年人、久病體弱及身高瘦弱者。女性發病率高於男性,除了與先天缺陷有關之外,也與後天的一些習慣有一定關係。

▼少年直腸脫垂,還拉出一顆排球。

▲馬桶上玩手機30分鐘 少年直腸脫垂「拉出一顆血排球!」。(圖/翻攝看看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