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西雙版納地震 規模4.9官方出動近600人救災

▲雲南西雙版納地震 規模4.9官方出動近600人救災。(圖/翻攝中新網)

▲超市被震得東倒西歪。(圖/翻攝中新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雲南西雙版納景洪市9日晚間10點58分發生規模4.9地震,震源深度12公里,西雙版納、普洱等地的居民都感受到強烈震動。

根據《雲南網》報導,雲南省地震局凌晨指出,地震至少造成景洪市大渡崗鄉1人受傷,災區有瓦片掉落、房屋龜裂的情況。西雙版納州已派出一名副州長,帶領各先遣工作組查看災情,震央5公里範圍內的平均海拔約996公尺。

▼地震發生處。(圖/中國地震台網)

▲雲南西雙版納地震 規模4.9官方出動近600人救災。(圖/翻攝中新網)

根據《中新網》報導,當地居民都感到強烈震感,超市內的商品也被震得東倒西歪,連天花板都掉了下來。景洪市一名家住6樓的居民表示,「家住6樓,震感強烈,放棄跑,直覺就是去抱孩子。」另一名普洱市居民也說,「晃動持續了3、4秒,感覺整個房間在左右搖,嚇得我一激靈。」

救災方面,西雙版納州應急辦公室表示,全州公安機關共出動警力591人(消防官兵56人、公安民警535人)、車輛100台,以及搜救犬3隻。

另外,西雙版納州委網信辦指出,地震發生後,有人到處散佈「還有餘震」的謠言,還把舊照、影片移花接木,故意引起恐慌,製造混亂,「要自覺遵守國家相關法規,不要信謠傳謠。故意製造傳播謠言者必將受到法律的嚴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