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921救災懂一輩子傷痛」館長捐100萬:對不起只能做這一點

「館長」陳之漢。(圖/翻攝飆捍臉書)

▲館長霸氣宣布捐款100萬元。(圖/翻攝「飆捍」臉書粉專)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成吉思汗「館長」陳之漢稍早在臉書發文表示,確認跟金剛直播簽約,「給我準備一周時間,將捐賑100萬元整。」花蓮規模6.0強震重創當地,根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最新的消息,目前4人死亡、243人受傷、85人失聯。

館長說,「我經歷921全程救災,我懂那種一輩子的傷痛,對不起,我只能做這一點事情,天佑花蓮,台灣加油。」這則PO文才半小就已經超過1萬6000人按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6花蓮地震。搜救犬。(圖/記者張一中攝)

▲▼這次共有20隻搜救犬加入搜救行動。(圖/記者張一中攝)

▲▼206花蓮地震。搜救犬。(圖/記者張一中攝)

原本失聯人數達上百人,7日下午1時30分的最新資訊則減少為85人,剩下國盛六街2號、4號失聯24人;國盛六街41號失聯8人、雲門翠堤大樓住戶失聯43人,大樓內的漂亮寶貝旅店失聯10人。另外,死者仍維持4人,為60歲林姓女子、66歲劉姓男子、戴姓男子,及1位女性身份待查;受傷人數則有243人。

花蓮縣政府社會處表示,目前收容中心物資充足,外界捐款請洽「花蓮縣社會救助金專戶」。中央氣象局表示,未來觀察若發現餘震型態改變,恐有再發生強震機率。

目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抵達國盛六街兩棟倒塌的大樓,他表示,最重要的除了得顧慮到餘震,也儘量不要影響附近其他住戶,而兩棟大樓預計晚間開挖一樓。

【官方捐款帳號】

郵政劃撥帳號:06533981
戶名:花蓮縣社會救助金專戶 (1070206花蓮賑災指定捐款)

▼搜救犬在現場搜救。(圖/記者張一中攝)

▲▼206花蓮地震。搜救犬。(圖/記者張一中攝)

位於花蓮市形象商圈的統帥大飯店,1976年開業迄今,「統帥」二字是花蓮火車站前的地標,是對許多五、六年級生常選擇的下榻處,近年來則以接大陸旅遊團為主;而對花蓮人說來說,看到統帥大飯店,代表著就快到家了。然而這家老牌飯店挺過10多年前的331地震,卻挺不過這次的206強震,1到3樓塌陷,3樓變成了1樓。

▲▼花蓮強震統帥大飯店倒塌。(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統帥大飯店倒塌。(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花蓮強震統帥大飯店倒塌。(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206花蓮地震。(圖/記者張一中攝)

▲▼雲門翠堤大樓傾斜45度,鋼樑運抵現場進行建築物支撐,以維護搜救人員安全。(圖/記者張一中攝)

▲▼206花蓮地震。(圖/記者張一中攝)

▼統計至7日下午2時最新災情。(圖/翻攝消防署臉書)

花蓮災情。(圖/翻攝消防署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