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花蓮縣6.0強震後已「104起餘震」! 民眾不敢睡:好怕

地震。(圖/氣象局)

▲清晨5時5分發生規模3.7餘震。(圖/氣象局)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花蓮6日深夜規模6.0主震後,根據氣象局的地震報告資料,至今已發生104起餘震!最新一起是7日清晨6時11分的規模2.9有感地震。地牛不停翻身,花蓮民眾嚇到一夜不敢睡,「一直餘震好恐怖」。而花蓮縣政府稍早宣布7日停班停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中央氣象局的地震報告資料,6日晚間11時50分發生規模6.0的主震,震央位於花蓮縣近海,地震深度只有10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花蓮縣花蓮市、宜蘭縣南澳最大震度7級,其他地區也有5級到1級的震度。

主震後餘震不斷,至清晨5時5分共發生104起,包括兩起規模5.4、一起規模5.2地震。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代理主任陳國昌表示,6.0應為主震,自4日規模5.8地震來,前震已發生94起有感地震,台灣地震史以來從未碰過這樣狀況,超過規模5有8次,不排除未來2周到1個月持續餘震,若是主震,有望規模漸漸變小。

花蓮公園路一棟統帥大飯店震後塌陷,3樓以下都陷到土裡,傳出至少29人受困,還有瓦斯外洩狀況,現場情況混亂,讓消防搜救人員疲於奔命。

▼花蓮統帥飯店倒塌。(圖/記者周亭瑋攝)

▲▼花蓮市國盛二街,地震,強震,規模6.0,餘震。(圖/記者周亭瑋攝)

▼花蓮規模6.0主震。(圖/氣象局)

▲花蓮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