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國家拿下平昌冬奧出賽權 韓滑雪選手遭協會踢出名單

▲▼ 金光鎮。(圖/翻攝自南韓滑雪協會官網)

▲ 金光鎮實力堅強,甚至被稱為南韓自由滑雪項目的「第一選手」。(圖/翻攝自南韓滑雪協會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自由滑雪選手金光鎮(音譯),去年以FIS積分70.40分及世界排名第7的成績,替該國拿下平昌奧運自由滑雪項目的出戰權,更是男子半管賽的主力選手,日前卻驚傳滑雪協會在沒有任何事前商討的狀況下,單方面將他撤出比賽最終名單。在協會減縮經費時,甚至以私費補貼訓練費用的金光鎮表示,無法接受協會如此「粗魯」的行事方式。

根據《Edaily》報導,金光鎮在2017年12月於大陸河北舉行的FIS世界盃自由滑雪初賽中,拿下70.40的積分與世界排名第7的好成績,並成為南韓第一,因而讓該國順利取得平昌奧運的門票。但在第二輪比賽中因意外負傷,造成左膝前十字韌帶裂傷,南韓滑雪協會認為,金無法勝任代表隊的任務,將他從最終名單剔除。

▲▼ 金光鎮。(圖/翻攝自南韓滑雪協會官網)

▲事發後,金光鎮在社群軟體上表達自己「被淘汰」後的心境。(圖/翻攝自金光鎮Instagram,下同)

金光鎮表示,自已在接受手術後兩周,已經能夠拆掉助行器,且在沒有拐杖的狀態下自行走動,恢復速度極為良好。金與教練也認為,如果能出賽平昌奧運,不只能夠完賽,更有機會拿下好成績;金認為,協會沒有正確的掌握選手的身體狀況,也沒和選手進行任何對話,單方面進行如此獨斷決定,是非常「粗魯」的行為。

金光鎮更直言,自己四年來每天都以平昌冬奧為目標努力訓練,甚至在協會縮減經費時,以私費補貼訓練費用,成為唯一一個替國家拿下出賽資格的選手,協會卻在事前沒有任何通知,將他踢出比賽名單,實在是「非常冤枉」。

▲▼             。(圖/翻攝自金光鎮Instagram)

有相關人士指出,平昌奧運男子半管賽練習日是在17日,而比賽日則是在20日,如果先將金光鎮放入選手名單,再來觀察他的恢復狀況也不遲,實在沒有理由硬是將金從代表選手名單中剔除。

另一方面,在高山滑雪項目獲得南韓第一的慶成賢(音譯)選手,也是在沒有理由與事前知會的狀況下,在最後一刻被踢出代表隊名單。同時,滑雪協會不但在事後沒有任何道歉與解釋,連通知都沒有。包含慶成賢在內的多名受害選手與選手家屬,4日在零下的低溫中走上街頭遊行,抗議協會黑箱作業,要求給個交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