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郭信良、陳亭妃聯合登陸愛心會 連16年贈白米物資助低收入戶

▲登陸愛心會與南市副議郭信良及各界愛心人士聯合舉辦愛心賑米活動,讓低收入戶好過年。(圖/郭信良提供)

▲登陸愛心會與南市副議郭信良,及各界愛心人士聯合舉辦愛心賑米活動,讓低收入戶好過年。(圖/郭信良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登陸愛心會與台南市議會副議長郭信良、立委陳亭妃及各界愛心人士連續16年舉辦「台南市愛心飛揚系列活動─讓低收入戶好過年」活動,4日上午9時起至12時,安南區部分在副議長郭信良服務處發放,計有1千多名安南區低收入戶、清寒弱勢民眾受惠。

4日一大早民眾就前往排隊領取燜燒鍋、米和日常生活用品,主辦單位邀請書法名家現場揮毫,免費贈送春聯、義剪、音樂演奏,現場擠滿人潮。

▲大早民眾就前往排隊領取燜燒鍋、米和日常生活用品。(圖/郭信良提供)

▲一大早民眾就前往排隊領取燜燒鍋、米和日常生活用品。(圖/郭信良提供)

「台南市愛心飛揚系列活動─讓低收入戶好過年」活動,今年擴大辦理,發放對象為具低收入戶資格的安南、北、後壁、東山、白河、柳營等區民眾。預計發放白米1萬5000斤及各類生活物資約2000組,地點為溪北各區在各區公所,安南區在副議長郭信良服務處,北區在立委陳亭妃、市議員陳怡珍聯合服務處。

副議長郭信良表示,台南市慈光愛心會每年歲末年終都會舉行冬令救濟行動,今年接受他及立委陳亭妃號召,特地配合愛心飛揚活動系列,募集60萬元愛心款項,以發放現金及白米方式,幫助後壁、東山、白河、柳營區543戶弱勢低收入戶,讓他們能過好年。

登陸愛心會自92年成立以來,從事弱勢族群喪葬收埋棺木塔位救濟事宜,待有餘金額再賑米助貧,16年來已濟助發放近5千萬元善款。成立迄今收埋近350位獨居老人或無助遊民、濟助棺木465具,喪葬補助款發放1千多萬元,16年來賑米近25萬斤,發放物資近2千多萬元。

▲主辦單位邀請書法名家現場揮毫,免費贈送春聯、義剪、音樂演奏,現場擠滿人潮。(圖/郭信良提供)

▲主辦單位邀請書法名家現場揮毫,免費贈送春聯、義剪、音樂演奏,現場擠滿人潮。(圖/郭信良提供)

副議長郭信良表示,登陸愛心會結合立委陳亭妃、好帝一食品、上崙慈善基金會、統亞電子科技、凱若琳實業、喬登全日式髮型連鎖、肯尼士有限公司、南(女英)獅子會、天保生物科技、省初書法協會等善心團體,募集近200萬元物資,賑米濟助安南、北區近2000戶低收入戶。感謝各界熱心捐款,讓登陸愛心會有能力救助需要幫助的弱勢家庭;希望此愛心活動能綿延流長,讓需要幫助的人得到適當的救助,讓愛留人間。

此次活動現場有書法協會現場揮毫免費贈送春聯、喬登美髮服務團隊提供義剪,另有音樂演奏,大家捐出民生用品等物資及現金濟貧,讓南市部份區低收入戶能安心度過春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