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人年改樓地板擬調高 八百壯士:為國捐軀也有樓地板?

▲▼退將吳斯懷。(圖/記者楊佳穎攝)

▲八百壯士發言人、退將吳斯懷。(圖/資料照,記者楊佳穎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軍人年改方案尚未公布,近日則傳出最低保障金額(樓地板),將從3萬2160元提高為3萬7850元。對此,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仍在臉書直言,「為國捐軀也有樓地板嗎?」階級越高砍越多,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用這種方式對待軍人,「與軍人斤斤計較薪俸的政府,戰時能期待軍人含笑為國犧牲嗎?」

八百壯士在臉書指出,公教年金「樓地板」的設計思維,基本上就是嚴重錯誤、均貧著眼,可見政府不是照顧公教警退休生活,而是把大家一起拉到貧窮線下,讓勞工、年輕人感覺大家窮在一起,用共體時艱口號擺脫政府無能、經濟不景氣的包袱。

「請問國人,為國捐軀也有樓地板嗎?」八百壯士也反問,年改會將軍人年金「樓地板」提高一點,表面上認同軍人職業特殊性,卻犯了一個更嚴重的錯誤,「請靜心思考,作戰時軍人在戰場上準備為國捐軀時,會不會跟國家算計?我們為國家犧牲生命只值3萬7850元,超出這個額度國家就會砍掉,階級越高砍的越多,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用這種方式對待軍人。」

▼八百壯士抗議軍人年改。(圖/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八百壯士抗議軍人年改。(圖/記者徐政璿攝)

八百壯士進一步說,沒有誠信的政府,軍隊不會效忠,與軍人斤斤計較薪俸的政府,戰時能期待軍人含笑為國犧牲嗎?用溯及既往違憲違法手段,羞辱糟蹋退伍軍人,現役軍人看到軍心能不渙散嗎?沒有三信心的軍隊如何發揮戰力保衛國家?

八百壯士還說,國防部公布的草案問題重重、滯礙難行、後遺無窮,大家深入研究後提出許多質疑,更公告網路週知,政府卻不聞不問;且年金改革委員會副召集人、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曾公開承諾軍人版本送出國防部前,必須與退伍軍人溝通協調,幾位退伍軍人代表至今卻沒有任何單位前來溝通,仍用媒體放話的老招式,企圖強闖過關,用一個惡質假象「樓地板」欺騙人民。

八百壯士表示,已街頭埋鍋造飯近一年,呼籲蔡政府不要輕忽退伍軍人凝聚的向心力及行動力;退伍軍人一再忍讓,卻沒有得到相對的回應,若政府公然背信、一意孤行,不遵守承諾坦誠溝通,「拒馬圍城、如影隨形將會成為街頭的新常態,把退伍軍人逼到牆角,所有後果政府必須承擔。」

▲▼ 八百壯士在政院前抗議林萬億背棄承諾啟動年改。(圖/記者張暐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