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會是國民黨附隨組織!黨產會:資產即刻凍結

▲黨產會認定婦聯會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圖/記者張暐珩攝)

▲黨產會31日召開臨時委員會議,認定婦聯會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婦聯會決議不與黨產會、內政部簽訂三方行政契約,黨產會31日召開臨時委員會議,認定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為社團法人中國國民黨之附隨組織。他表示,委員會議中無異議通過婦聯會是國民黨附隨組織。主要理由是婦聯會人事、財務、業務曾由國民黨實質控制,且以不相當對價轉讓,處份送達後立即生效。

婦聯會被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名下385億資產被凍結,也是黨產會新主委林峯正上任後首次認定不當黨產案件。他表示,未來不排除約談辜嚴倬雲和雷倩說明,處分書最快在1日下午4點前送達。

依照黨會條例規定,婦聯會應於處分書送達日起四個月內向黨產會申報財產,否則將處一百萬以上、五百萬以下罰鍰。每逾10日,得按次連續處罰。婦聯會應申報財產,若經黨產會調查認定有故意或重大過失隱匿、遺漏、或對於重要事項為不實說明者,該財產就會被推定為不當取得財產,移轉為國有,目前資產也立即被凍結。

另外,婦聯會名下之財產,原則禁止處分,違者將可處該處分財產價值之1倍至3倍罰鍰。若有符合黨產條例所稱之履行法定義務或有其他正當理由,應於處分後3個月內製作清冊報黨產會備查,違者處10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罰鍰,並得限期命其申報,屆期不申報者,得按次連續處罰;倘有其他資金動用或財產處分需要,可依黨產會許可要件辦法申請動用。

至於傳出有人到辜嚴倬雲的辦公室搬走資料並「清空」,林峯正表示,這件事黨產會有掌握,等到確認事實後,會約談搬走資料的當事人。而黨產會底下的四個基金會也將立案調查,如果也認定為附隨組織的話,資產同樣會被凍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