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振肉包員工年薪百萬、菜鳥48K 蔡英文下午接見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上任後,為解決低薪問題,不斷鼓勵企業加薪。最近彰化縣鹿港鎮知名「阿振肉包」老闆鄭永豐,連2年加薪2成,20年資深員工年薪百萬外,菜鳥員工也有48K,讓蔡英文準備在31日中常會前接見。(掌握阿振肉包第一手消息,請點我)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阿振肉包員工起薪就有3萬元,且會透過不同名目發給獎金,除了年節獎金之外,連老闆娘生日,都可以發獎金,過去2年來,統計調薪達2成之多;至於上班時數方面,每日也是正常的8小時,假日如果加班,還有加班費可以拿。

此外,員工雖然起薪3萬元,但在店內工作3年的菜鳥,加薪後可以拿到48K,而工作達20年的資深員工,薪資更是破百萬。

▼彰化鹿港「阿振肉包」老闆鄭永豐體恤員工辛勞,日前宣布再加薪20%,全店員工起薪4萬元起跳。(圖/翻攝自阿振肉包網站)

▲▼彰化鹿港「阿振肉包」老闆鄭永豐體恤員工辛勞,日前宣布再加薪20%,全店員工起薪4萬元起跳。(圖/翻攝自阿振肉包網站)

為此,蔡英文準備在下午1點30分,在民進黨中央接見「阿振肉包」的老闆鄭永豐。

鄭永豐表示,這是「利潤分享」,勞資雙方都在一條船上,老闆賺多,利潤分給員工,員工會更加努力賺錢,這幾年因為遊客與在地老顧客力挺,這幾年營業額變好,才有辦法跟員工分享。

而鄭永豐這一趟北上,準備了一本書「誠意呷水甜」與200顆的肉包,他說因為總統還沒有吃過阿振肉包,所以帶著北上與總統分享。

▲▼彰化鹿港「阿振肉包」老闆鄭永豐體恤員工辛勞,日前宣布再加薪20%,全店員工起薪4萬元起跳。(圖/翻攝自阿振肉包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