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蔡英文學美國總統 總統府內接見職棒冠軍Lamigo桃猿隊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在世大運之後,總統蔡英文在總統府接見中華隊選手與教練,展現對體育運動的重視。據了解,總統30日下午14時,將比照美國總統在白宮接見職業冠軍球隊的模式,接見中華職棒冠軍隊伍Lamigo桃猿隊,這也是史上首次接見非國家隊的職業隊伍。

蔡英文上任以來,啟動諸多體育改革,更在接見世大運選手時強調,前瞻計畫特別預算,未來4年編列100億元來支持體育發展,對於我國體育展現出相當程度的重視。

蔡英文任內在總統府內也接見許多國家隊伍。據了解,她30日的下午14時至14時30分,將比照美國總統在白宮接見4大運動職業賽事的冠軍隊伍的模式,接見中華職棒隊伍Lamigo桃猿隊,這是我國史上總統首次接見非國家隊的職業隊伍。

Lamigo桃猿隊奪下2017年總冠軍,是隊史第五冠。為此,球團也於11月5日上午11時與桃園市政府新聞處合辦「封王遊行」,而遊行也在桃園市政府廣場搭建金冠軍封王舞台,展現桃園最強、桃猿大勝的氣勢,這也是學習美國四大運動賽事奪冠後的遊行活動,有效建立球隊跟城市球迷之間的連結。

其實,在蔡英文剛上任時,首次赴職棒開球,就是在桃猿主場,在震天「蔡總統,全壘打」的吶喊中登板,搭配擔任捕手的桃園市長鄭文燦,對決的則是「台灣巨砲」陳金鋒;當時也跟觀眾一起觀賞統一獅與Lamigo逃猿的比賽。

▼Lamigo桃猿金冠軍桃園遊行。(圖/記者李毓康攝)

▲▼Lamigo桃猿金冠軍桃園遊行。林英傑(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