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屬意「請託」蘇貞昌出征新北市 已派幕僚接洽

▲▼蘇貞昌、女兒蘇巧慧。(圖/記者李毓康攝)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有關新北市長選戰,民進黨新北市黨部日前決議,建議中央徵召「院長級」人選,符合資格者包括:賴清德、游錫堃跟蘇貞昌3人。對此,有報導指稱,總統蔡英文屬意蘇貞昌,且已經指派幕僚前往接洽。

由於新北市黨部已經決議建議黨中央徵召「高知名度」、「有行政經驗」,以及「院長級」的候選人。就這三大方向來探尋,外界也點名現任院長賴清德,以及前院長蘇貞昌跟游錫堃,共3人。

與賴清德同屬新系的立委段宜康日前則表示,民進黨在部分縣市可能會失守,因此新北市也格外重要,只要可以拿下新北,外界就會認定民進黨在2018選戰中是勝利,且可能會牽動地方的選情,但是推派賴清德是毫無可能。

因此,在段宜康強調賴清德毫無出征的可能之後,外界的目光則投向游錫堃跟蘇貞昌2位。對此,游錫堃近日受訪時坦言,決定沒有改變,還是讓年輕人可以有參選的機會。

在賴清德、游錫堃都否認出征之後,有報導指稱,身兼黨主席的蔡英文屬意蘇貞昌參選新北市,且已經派幕僚前去接洽,近日也邀請蘇系成員「便當會」,討論相關選情,且時間點已經敲定在立法院臨時會之後。

也有評估指出,黨內是「請託」蘇貞昌出征,而蔡英文對於民調資料,目前檯面上立委吳秉叡、羅致政,以及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民調落後給國民黨可能出征的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因此才找上蘇貞昌。

▼蔡英文。(圖/記者楊佳穎攝)

▲▼蔡英文、柯文哲視察健康公宅。(圖/記者楊佳穎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