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虎360成功「借殼」 回歸大陸A股上市!

▲奇虎360周鴻禕。(圖/周鴻禕微博)

▲奇虎360創辦人周鴻禕。(圖/周鴻禕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網路安全龍頭企業奇虎360自從2016年7月在美股退市後,終於成功「借殼」上市回歸大陸A股。江南嘉捷29日表示,收到大陸證監會的批覆,核准奇虎360的100%股權全部注入上市公司,置入資產作價504.16億元人民幣。

據了解,奇虎360在2011年3月登陸美國紐約交易所,5年後完成私有化,當時以市值93億美元(約新台幣2,790億元)退市。隨後,奇虎360公司的去向,一直是資本市場的一大話題。

▼周鴻禕獲選大陸2017十大經濟年度人物。

▲中國十大經濟年度人物 雷軍、龔宇上榜「一半都是科技業」。(圖/翻攝新浪財經)

直到2017年11月2日,江南嘉捷發出公告表示,奇虎360及其控制的兩家公司將聯合收購江南嘉捷,擬出售其全部資產及負債,再置換資產及發股,購買奇虎360的100%股權,作價504.16億元人民幣。交易完成後,江南嘉捷主營業務將從研發生產電梯、扶手電梯等,改為研發互聯網安全技術和產品、廣告等,實際控制人也會變為奇虎360創辦人周鴻禕。

▼奇虎360是大陸電腦保安軟件品牌。(圖/翻攝自奇虎360網頁)

▲▼ 奇虎360借殼回歸A股過關。(圖/翻攝自奇虎360網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