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1500人9小時改造火車站 英媒驚嘆:這才是高鐵!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福建省的龍岩站日前進行新老站房之間的線路轉場大施工,為了迎接即將到來春運龐大客流,當局出動了1500多名鐵路工人不眠不休,花了不到9個小時完成了道岔拆鋪、攏口撥接、信號換裝等所有作業。消息傳到在網路上傳開後,連英媒都驚嘆中國工人「難以置信的高效率」。

這次施工為南平-龍岩鐵路打下基礎,改造工程在1月19日下午6時半開始進行。1500多名工人在短短9小時內為新火車站修建鐵路,出動了7台路用列車、23台挖掘機,並分了7個面向同步進行工作。這條鐵路建成後會成為中國東南部和中的的主要鐵路運輸,將兩地通行時間由7個多小時縮短至1.5小時。

▲▼福建工人9小時改造火車站,英媒也驚呼。(圖/翻攝自梨視頻)

由於人數眾多,用航拍機拍攝的影片相當震撼,就連英國《每日郵報》也刊出《這才是高鐵!1500名中國工人在短短9小時內為新火車站修建鐵路》的報導。

文章一出後便引起各國網友議論紛紛,也有人吐槽自己國家工程的低效率「試試讓美國工會工作這麼快?他們下午茶時間就長達9小時。」「公路部門花了5年的時間,才在M60高速上,增加了一條車道……」、「在西方,這要花10年的時間來決定預算,然後在新政府當選後又被廢棄了!然後呢,在用10年的時間來決定新的預算,如此不斷反復…比如在加拿大,我們連高鐵都沒有,最大的城市才有10個地鐵站。太可悲了……」、「英國要花9小時來決定項目的名稱!」

甚至有網友留言要求大陸人「開班」傳授一下經驗、「拜託把這個發給英國鐵路和公路的相關人員吧」。不過,也有持反對聲音的網友說「9個小時?搞不好3秒就出意外了」、「雖然真的令人印象深刻,但這麼快就建好了,真的有品質保證嗎?」

▲▼福建工人9小時改造火車站,英媒也驚呼。(圖/翻攝自梨視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