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日0時退伍!上兵當天回部隊「被吃1天假」 學長酸言釣出本人

退伍上兵指控被吃一天假。(圖/翻攝「靠北長官2.0」臉書)

▲原PO貼出退伍令,想問學長姐他是27號0時還是27日24時退伍?(圖/翻攝「靠北長官2.0」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剛退伍的志願役上兵投稿發問,退伍時間生效的問題,結果被一名學長酸「不要在那邊得了便宜還賣乖」,讓他氣得現身留言,「我沒在問你那天放假爽不爽,退伍令香不香。」

這名退伍弟兄在「靠北長官2.0」臉書粉專說,今年1月27日退伍,「部隊讓我放到27號,當天我回去拿到退伍令的時候發現,我是1月27號零時退伍,恍然大悟!覺得自己是不是被吃了一天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退伍弟兄指出,後來假參解釋志願役跟義務役不一樣,「你是27號生效,退伍也是27號,也就是你要服滿27號當天到24(時)才是退伍。」他表示,有點懷疑但又不是很懂,想請教各位學長姐,他是27號0時還是27日24時退伍。

▼有人替原PO說話,每個人都當過兵,都了解多一天、少一天假差很多。(圖/示意照/圖中人物和新聞無關/翻攝「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粉專)

募兵「用100萬買入伍經驗絕不賣」 網友:還有下一句。(圖/翻攝「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粉專)

對此,一名退伍學長說,以27日0時退伍為例,拿退伍令通常兩個做法,第一就是26日晚間6時(1800)後發,讓兵提早離營,並提醒退伍時間還沒到,這是一般比較放心的人做法;第二就是像原PO當天領,「也許你想26號23:59分準備領」,然而部隊作習該睡覺休息,要拿就27號,正常的,「說個不好聽的,部隊不放心你這樣子的人。」

原PO則回應,「看到你回文才知道你有問題,誰跟你說我想23:59領?誰跟你在27號凌晨?眼睛拿出來看清楚,腦袋轉一轉。」

▼原PO認為退伍當天回營區拿退伍令,被吃了一天假。(圖/示意照/圖中人物和新聞無關/翻攝「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粉專)

陸軍、募兵、國軍。(圖/翻攝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粉絲專頁)

有人表示,「你怎麼不說,你休假休到27號!27號那天你都休假在外了,還想要說什麼?吃你一天假?又不是你當天還在營工作⋯不要在那邊得了便宜還賣乖。」原PO現身回嗆,「我的重點是27號00算退伍還是24算退伍,麻煩看清楚再留言。我沒在問你那天放假爽不爽,退伍令香不香。」

也有人替原PO講話,「過來人身份說句實在話,假參講幹話,一切以退伍令為準,誰給他的權利去扭曲的?」另一人說,當事人的意思應該是少放到一天假吧,一直批評苦主幹嘛?假如退伍前可放5天,他多被凹一天只放4天,「就因為假參瞎掰志願役27晚上才生效,各位都是阿兵哥,不知道多一天、少一天假差很多膩?不然你試看看一個月08看看是什麼感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