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患心跳停止!女醫追床「5分鐘500次CPR」救活 畫面曝光網讚爆

▲病患命危…醫師猛追病床 5分鐘500下CPR把人救活。(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心臟病患失去心跳,女醫生5分鐘CPR按500次,成功把病人救回來。(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廣西壯族自治區桂林市一名何姓女子19日時,突然心臟病發作絞痛、呼吸困難,結果在病床移動的途中心跳停止,這時跟隨在一旁的張姓女醫師看見她停止心跳後,立刻一邊移動一邊做CPR急救5分鐘內按壓500次,最後也讓何女順利恢復意識,從死神手中逃過一劫,影片曝光後也令民眾稱讚不已。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何女19日因為心臟病發作呼吸困難,何女丈夫立刻帶她前往南溪山醫院急診,主治醫師認為必須馬上替她動手術治療,但不料她卻在推床移動到手術室的過程中心跳停止,此時正與病床一起移動的醫師張紅雨見狀,立刻一邊移動一邊替她施展CPR急救。

▲病患命危…醫師猛追病床 5分鐘500下CPR把人救活。(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張紅雨一路CPR至手術室門外,直到交接給另一名醫師後才停止。(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醫院監視器畫面可以看見,當時何女躺在病床上已經失去生命跡象,張紅雨則站在一旁瘋狂施以心肺復甦術,旁邊的醫護人員還緊張的說「快點、快點!」,經過5分鐘約按壓500次之後,何女才終於醒來恢復意識,直到病床送進手術室交接後,張紅雨才滿頭大汗、蹲在地上不停喘氣。

何女手術後恢復狀況良好,並且平安在27日出院回家,目睹醫師拚命替妻子急救的何女丈夫表示,「我看到她滿頭大汗、氣喘吁吁,心裡真的特別感動!」張紅雨面也回應說:「這其實是作為醫生的本能反應,都是我應該做的,所有醫生面對這種情況也都會這樣。」畫面近日在網路曝光後,網友也紛紛留言稱讚女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