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CO死神隨機擄人事件頻傳 消防局敎你如何防範

▲台南市消防局為教導民眾如何防範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發生,於台南文化中心來場狀況劇快閃表演,達到宣導的效果。(圖/消防局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CO(一氧化碳)死神隨機擄人事件,造成全台2人死亡32人受傷,台南市消防局為教導民眾如何防範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發生,特邀CO死神及由王美珍老師帶領的OMG舞團,於台南文化中心來場狀況劇快閃表演,突然的快閃活動,讓現場民眾驚呼連連,也達到宣導的效果。

台南市消防局指出,1月29日至2月3日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各地氣溫急劇下降,民眾往往容易緊閉家中門窗,在通風不良環境使用瓦斯熱水器,不僅容易造成瓦斯燃燒不完全產生一氧化碳,亦容易使一氧化碳累積於室內,威脅全家人的生命安全。

▲台南市消防局為教導民眾如何防範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發生,於台南文化中心來場狀況劇快閃表演,達到宣導的效果。(圖/消防局提供)

▲台南市消防局為教導民眾如何防範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發生,於台南文化中心來場狀況劇快閃表演,達到宣導的效果。(圖/消防局提供,上同。)

依據消防署分析自今年元旦迄今全台11件案例中,有9件皆因屋外式熱水器(RF式)安裝於浴室、廚房或加裝窗戶的陽台等通風不良處所,1件是屋外式熱水器(RF式)安裝在陽台,因晾掛衣物阻礙通風造成,還有1件是屋內型半密閉自然排氣式(CF式)熱水器未依規定裝設排氣管導致。

「保持室內通風」是防範一氧化碳中毒最好的方法。台南市消防局呼籲民眾須檢視家中燃氣熱水器安裝環境,若有錯誤安裝情形,應儘早改善,以排除居家一氧化碳中毒風險。時逢冬季,保暖之餘不僅要注意用火用電安全,也要記得要保持室內通風,以確保居家安全。洗澡時如覺得頭暈、想吐、不舒服,應警覺可能是一氧化碳中毒,請儘速尋求119協助。

台南市政府從1月1日起至4月30日止,針對具有一氧化碳中毒潛勢住戶,進行遷移或更換燃氣熱水器最高補助新台幣3000元,補助名額有限,額滿將提前結束,請速洽鄰近消防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