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欣純、莊瑞雄爭幹事長 立院下會期處理軍人年改、空汙

▲國防部長馮世寬赴立法院備詢(幻象墜機案),莊瑞雄委員。(圖/記者林世文攝)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即將結束,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書記長也將進行改選。目前,書記長的部份,僅有立委許智傑登記,而幹事長方面,則有立委何欣純與莊瑞雄來角逐,預計會在臨時會結束前完成協調;至於下個會期可能面臨的議題,則聚焦於軍人年改、空汙等重要法案。

何欣純表示,幹事長對於民進黨立委來說,是個吃力不討好的位子,而這個會期她擔任書記長,已經有相關的經驗,可以掌握下個會期,因此先登記,如果有更好的人選,大家可以再協調。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賴清德首次赴立院備詢,何欣純。(圖/記者季相儒攝)

何欣純說,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有跟她說,在臨時會結束前,會找個時間大家一起聊聊,會以協調的方式來產生人選。

至於下個會期可能面臨的議題?何欣純說,可能會遇到軍人年金改革的議題,加上空汙法、礦業法等優先法案;此外,還有公司法,也會是下個會期的重要法案。

而莊瑞雄則表示,擔任黨團幹部想替民進黨盡一份心力,特別是民進黨執政,社會對政府有期待跟不滿,所以希望可以讓大家發揮凝聚力。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圖/資料照)

▲行政院院長報告施政方針繼續質詢-許智傑委員。(圖/記者林世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