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正直度是藍營前10%!」 管中閔貼文自清

▲▼台大校長候選人座談會。(圖/記者盧映慈攝)

▲台大校長候選人座談會。(圖/記者盧映慈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管中閔當選台大校長之後風波不斷,他原先一直保持低調,但在26日早上,他在臉書分享一篇社論,其中提到「管中閔的正直性在藍營排前10%」,並提到「除了事實、適法性、流程正當性、當選人的能力4層次之外,其他的討論都屬於利益、權鬥、立場、情緒」,似乎表明自己的想法。

管中閔當選後先是爆發了台灣大哥大獨立董事的利益迴避問題,民進黨立委連署要求「重啟調查」,張廖萬堅甚至還質疑他的論文是抄襲得來;不過綠委這樣的爭鬥,也讓人聯想到管中閔曾擔任過馬英九總統時期的國發會主委,也讓台大校長的爭論上昇到「藍綠爭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篇署名「跨界思考者范疇」的文章提到,他從小痛恨國民黨造成的白色恐怖,但管中閔這個人,是「今天藍綠陣營人士中年齡超過五十歲者,以為人的正直性而言,落在頭10%之內」,藍綠互相要置對方為死地的人,要不要想一下,自己的正直性到底落在哪?

幾起管中閔的爭議,如台哥大獨董身份限制不存在法規當中,與遴選委員、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的利益衝突也沒有證據顯示;張廖萬堅所指控論文抄襲碩士生,已經發現「是碩士生參考管中閔手稿所寫」,時間先後的區別,控訴根本不成立。

范疇表示,台大校長可以因為資歷或能力不是管中閔,如果用雷達掃描台灣所有人,一定有比他更適格的對象,但台大校長可以用幾個點來討論,「事實層次,適法性層次,流程正當性層次,當選人的能力層次。除此四層次,其他的討論都屬於利益、權鬥、立場和情緒的範疇」,而前四項層次已經越談越清楚,相信再過一周時間就能達到公論。

管中閔雖然一直以來都保持低調,但分享這篇貼文,似乎也表明自己的立場,其中支持的台大教授們也表示,「如果管中閔後退,大學的自治性就從此消失」,應該會堅持下去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